孩子被撵出教室 家长宴请9名老师喝酒后猝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孩子被撵出教室 家长宴请9名老师喝酒后猝死
2009年05月14日 09:50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报南阳讯 一学生家长款待多名老师回家后猝死,是喝酒致死还是另有其他原因?双方各执一词。直到昨天,当地相关部门仍未出面调查。

  学生家长请客后猝死家中

  昨天上午,镇平县玉雕大世界东区50号,记者见到了41岁的女店主张丽,10天前,她的丈夫杨明轮只身陪数名教师喝酒唱歌后,回到家中就突然倒地身亡。

  5月3日晚,42岁的杨明轮在镇平县新纪元大酒店订下包间,请孩子的班主任及任课教师吃饭。因为中间人介绍可能有13名教师参加,本已找好陪客的杨明轮担心一桌坐不下,就一人驾车前往。杨明轮在超市买了两瓶白酒和9瓶红酒带到包间。

  据张丽从新纪元酒店服务员处打听到的情况,包括杨明轮在内,参加酒席的共12名成年人,外加两个小孩。共喝了两瓶白酒和8瓶红酒,晚上9时左右散席。

  散席后杨明轮又陪其中4名教师,到当地的玉都银庄KTV去唱歌。当晚11时左右,送完客人的杨明轮开车回家后,一头倒在客厅内,不治而亡。

  请客缘于孩子被撵出教室

  杨明轮的儿子杨华(化名)今年16岁,是镇平县涅阳一初中初三的学生。4月24日上午上课时,因为听手机音乐顶撞了数学教师马瑞娟,马把他赶出教室。张丽说,杨明轮和她曾4次把儿子送到学校,并向老师道歉,但老师坚持不让儿子再上学。无奈,杨明轮找到该校一名叫张珂的老师说合,直到27日,儿子才被允许进教室。

  出于感激和为今后儿子在学校的处境考虑,杨明轮夫妇决定通过张珂请老师到饭店吃一顿。双方把时间定在了5月3日。

  经记者向校方和张丽核实,当晚有5女4男9名老师到新纪元酒店赴宴,另包括张珂、张珂的男朋友、杨明轮和两个小孩。

  因何死亡双方各执一词

  昨天上午,张丽称丈夫一向身体健康,他的死完全是因为请客造成的。她出具了一份镇平县人民医院的死亡鉴定书,上面显示的死因是“脑出血,脑疝”。记者并未见到“酒精中毒”等字样。

  涅阳一初中校长高金陵称,杨明轮的死与请客无关,客是杨明轮主动请的,有几个教师推托不掉被迫前往。请客结束后,杨明轮还开车把几位教师送回家,其间,并无异常,何况席间饮酒并不多,最后到歌厅时也“只喝了5瓶矿泉水”。高金陵出具了一份书面接诊记录,上面显示杨明轮“猝死(颅脑外伤)”。

  校方介绍,事情发生后,学校要求参加宴席的教师写书面检查,同时对年度师德考核一票否决。对于张丽提出的赔偿问题,校方也委托司法人员同其进行对话,有关教师表示愿意在适当时候进行慰问,至于对方较高的要求,校方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张丽并不认同校方的说法,她表示会向校方索赔。 东方今报 □记者 张定有 通讯员 唐果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