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中小学一年“抠出”近千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市中小学一年“抠出”近千万元
2009年05月14日 11:12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 周锐 通讯员邹永宁)学校办公用品“以旧换新”;校园公共区域照明“电脑控制”;班级垃圾“分类回收”……全市中小学去年开始创建“两型”(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校园,学校想出了很多“金点子”。昨日,市教育局在市23初中举行的两型学校现场推进会上算了一笔经济账:全市中小学去年一年节约水、电等办公经费近948.95 万元,变废为宝环保创收135万余元。

  “‘两型’学校创建,既要从思想上重视,也要在经济上投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靳雁在会上强调。据统计,全市用于“两型”学校建设共投入5500余万元,用于学校的绿化建设和节能设施改造。

  “两型”校园的创建,不仅为中小学校省下近1000万元办公经费,也催生了一批学生创新成果:东西湖吴家山三中学生拿到了《停水后自动关闭的水龙头》、《太阳能报时钟》、《下雨会自动关闭的门窗》等多项节能环保专利发明;江岸区新村小学开展的《小小水电公示牌,节能环保大舞台》活动获省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