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特殊教育是全民教育组成部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特殊教育是全民教育组成部分
2009年05月14日 15: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今天,中国残联副理事长程凯在接受中国政府网访谈时表示,特殊教育是特定人群的一个教育过程,是整个全民教育的一个组成部分。

  程凯说,特殊教育和义务教育,不少普通百姓不一定能完全在概念上分清。特殊教育是整个全民教育的一部分,而义务教育也是特殊教育的一个很重要的阶段。或者说,特殊教育是针对特殊的学习对象或者有特殊困难的学习对象,通过特殊的教育手段,采取一些特殊的、必要的教育措施来实施的教育的过程。

  程凯接着说,在中国,特殊教育主要是特指对残疾人的教育,那么这个特殊教育也包括了他们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习过程。只是说在1994年颁发的《残疾人教育条例》里面规定,盲、聋、智障,视力残疾、听力残疾和智力残疾的孩子要通过特殊的教育学校、特殊的教育手段,包括他们的学习用具,有掌握特殊教育的特殊教育的教师,当然也包括特殊教育的教育教学方法来实施教育的方法。(据中国政府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