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楼两年难动工 300余师生陷入困境(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学楼两年难动工 300余师生陷入困境(图)
2009年05月21日 10:39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两年前承诺建设的教学楼至今仍未破土动工。由于迁不进新校舍,目前哈尔滨市香坊区前进小学和建筑第一小学两所学校的300余师生都陷入了困境。

  19日,记者来到位于哈平路远大都市绿洲小区内的前进小学校。两年过去了,前进小学原校址上兴建的高层早已建成,多数都已经入住。简陋的临时校舍与周围现代化的小区相比,显得格格不入。校舍黄色围墙上写着“此墙危险”的字样,在满是坑包的沙石操场上堆放着一些施工杂物,十几间教室空无一人满是灰尘。

  绕到临时校舍前方的空地上,记者看到,这片给新校舍留用的空地上杂草丛生,满是垃圾。

  远大都市绿洲小区居民张女士说,孩子原在前进小学上学。2006年末,小区二期工程施工时学校拆迁了。当时,学校承诺,2007年下半年就会扩建新校舍。但直到2008年入冬,新校舍也没有建成。临时校舍缺少供暖设施,学校有100多名学生都被“冻跑”了。后来,剩下的50多名学生被分到电工小学和建筑第一小学。

  热盼新校舍建成的,还有建筑第一小学的师生们。建筑第一小学与前进小学临时校舍相隔近30米,师生们站在教室里就能看到那片待建教学楼的空地。

  校长侯迪介绍,该校原是省建工集团企办校,2006年末归入地方后为香坊区公办校。划归地方后,由于没有校舍,该校200多名师生只好“暂居”在建工集团技校校舍内。前进小学学生被分流后,她们成了薛家屯至仁家桥地区内唯一的小学。学校目前有256名学生,教室却只有6间。最多时 50多名学生挤在一间教室里。新学期招生工作快开始了,现在小学只能腾出一间教室,招生工作也成难题。

  对于新校舍兴建问题,香坊区教育局局长关平讲,根据所处地区人口情况,前进小学临时校址前将建九年一贯制学校,共设36个班级,其中小学20个班级,中学16个班级。学校占地面积约为1万平方米左右。

  至于学校新校舍为何两年未能动工,关局长表示,当初协定,黑龙江远大房地产开发公司对前进小学进行拆迁并建设临时校舍,负责新校址净地。按计划,2006年9月,开发公司应该完成净地,2007年9月新校舍竣工。但由于对新建校舍的土地所属问题存在分歧,校舍工程被耽搁到现在。目前,他们已着手为建设新校舍办理审批手续,预计今年底或明年初将建设新校舍。□记者 高虹 胡琳 文/摄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