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报警声频发引不满 被质疑安全防护过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报警声频发引不满 被质疑安全防护过当
2009年05月21日 14:06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专家:正确防护可减少干扰

  晚报讯 正在上课,突然校园内响起一阵急促的报警声……一些学校的报警声成为学生上课、居民休息的干扰音,引发众多不满,甚至有一些家长质疑学校安全防护过当。对此,专家提醒,学校学会对技防设施进行适当维护、保养,可以减少对学生、居民的干扰。

  一位初中学校的保安王师傅介绍,小猫爬进校园、树叶刮落下来、小鸟飞进校园,校园围墙上的红外线电子围栏都会发出警报声,并立即在显示屏上显示发出警报的地点。为了不干扰师生上课,一些保安在白天关闭报警器,只有在夜间才打开。但是,夜间围墙上的入侵性报警系统发出的警报声,也对周边的居民生活造成一定的影响。

  去年,市教委投入8000万元为全市2600余所全日制公办、民办中小学、幼儿园,中等职业学校及纳入本市民办学校管理的农民工子女学校等,安装5大类技防设施:包括在校园出入口、寄宿制学校集体宿舍楼的出入口安装视频安防监控系统;在寄宿制学校围墙周边安装入侵报警系统等。然后,技防设备未正确使用或及时维护,也成为校园的“新包袱”。

  对此,浦东新区社发局安全办的罗龙云指出,校园围墙周围的树枝要常修剪,加强对保安人员的培训等措施可以有效减少 “假报警”,减少对学生、校园周边居民的影响。罗龙云介绍,有一些学校的经验可以借鉴,三林中学的后排围墙紧靠居民区,围墙附近枝繁叶茂,为了防止飘落的树叶拉响校园警报,学校在围墙上装上半米高的铅丝网护栏,隔阻了树叶、小猫等意外物品对报警装置的入侵。  □记者 杨玉红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