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名女生挤中巴赶考 撞上水泥罐车多人受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40名女生挤中巴赶考 撞上水泥罐车多人受伤(图)
2009年05月22日 09: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新密市牛店三中40名初三女生挤在一辆19座中巴车上前往新密市参加中招体育考试,途中与一水泥罐车相撞,多名师生受伤,其中3名学生伤势严重。首席记者闫化庄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河网—大河报报道:昨天下午,新密市牛店三中租赁一辆19座客车,运载40名初三女生到新密市实验中学参加中招体育考试。该车行至新密市创业大道与嵩山大道交叉口时,与一辆水泥罐车相撞,事故造成3名学生重伤,有生命危险。其余学生和老师也不同程度受伤,被火速运至当地5家医院救治。

  事故发生后,新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协调医院开设绿色生命通道免费抢救伤者,对受伤学生无法参加中招体育考试的情况,新密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称,暂时还没拿出处理方案,但很快会根据国家规定作出特殊处理。

  十字路口两车相撞

  昨天下午3时许,记者赶到新密市创业大道与嵩山大道交叉口,看到一辆巨型吊车正在3名交警的指引下将车牌号为“豫A92807”的水泥罐车调整位置。在现场,记者看到两条路都宽约30米,在两路交叉口4个方向,均设置有信号灯。

  水泥罐车车体写有“新密市混凝土搅拌站”字样,车头已变形,保险杠弯成一个“U”字,左侧前挡风玻璃呈放射状破碎,前车牌被挤压得残缺不全。水泥罐车旁边,散落约两平方米玻璃碎片,与其相撞的中巴客车已被拖离现场。

  距水泥罐车10多米远处,中巴客车内遗留的物品堆积在路边,有4只23码的女式运动鞋,有1个小木凳以及很多沾有血迹的卫生纸。一个残损的牌子上写有“牛店、新密、王庄”等字样。遗留物南侧,清晰可见4摊血迹。

  “中巴车被撞侧翻后,有两名女学生从车里甩了出去,足足有10米远。”目击者刘国名惊悸地说,事故发生后,车内40名学生哭喊声一片,“听学生介绍,她们是去参加体育考试的。”

  警民合力紧急抢救

  “太吓人了!”新密农民杨诚目击了事发经过:下午1时30分许,他驾车沿创业大道由西向东行至嵩山大道路口时,一辆水泥罐车沿嵩山大道由南向北行驶至路口,与中巴车相撞,“快到十字路口时,我看到水泥罐车前是红灯,但它没有停车等待。”现场有数名目击者均证实这一点。

  另一位目击者陈先生介绍,他当时正站在店铺门口,只听“砰”的一声巨响,一扭脸看见水泥罐车撞到中巴车腰部,中巴车在地面连续翻滚,碰到了一辆小轿车后才侧翻在地。事故发生后,在交警、消防官兵以及医护人员尚未到来前,附近数十位群众参与抢救伤者。据参与救援的杨建峰说,中巴车侧翻后孩子们叠压在一起,不少人胳膊、腰部扭伤,“看着让人直掉眼泪”。

  多位目击者称,两路交叉口西北角一个烟酒店老板李福章最先赶到了事发现场,抢救出多名负伤学生。

  昨天晚间7时许,新密市交警大队给记者发来的通报称,5月21日下午1时31分,110接报:创业大道与嵩山大道交叉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多人受伤。新密市公安局领导先后赶到事故现场。警方将从车内爬出的学生送上救护车。有两名学生被变形的车座卡住小腿,警民合力钻进车内撬开座椅将她们救出。

  核载19人中巴坐45人

  “受伤的多是学生。”昨天下午4时许,在新密市骨科医院病房,记者看到8名受伤学生正在接受治疗。据一名姓丁的受伤女生介绍,她们是新密市牛店三中初三学生。按照学校的安排,昨天下午,她们去新密市实验中学参加中招体育考试。女生们要参加跳绳、篮球、800米跑和立定跳远等几项考试,“一共有50分”。

  丁某说,由于参加考试的学生较多,学校将大家分作8组陆续拉到县城,“我们这一车学生,共有两个半小组,共40人,加上3名老师和1名售票员,车内坐了45人。”丁某说,中巴车核载19人,“车厢里面挤得很,有站着的,有几个人挤一个位的。”现在,她很担心受伤后考不成体育,会影响将来的中考总成绩。

  据新密市骨科医院急救车司机介绍:“医院出动两辆急救车,跑了4个来回,共拉来10名伤者。有两名学生比较严重,随即转到新密市第一人民医院了。”新密市骨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在我们这儿的伤者,多为软组织损伤,伤情不太严重。”

  据了解,事故发生后,新密市共有5家医院先后派急救车赶到现场。警方的通报称:车上有16名学生不同程度受伤。而据记者调查,40名学生和3名老师均不同程度受伤,两车司机均无大碍。

  两车司机均被控制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新密市第一人民医院骨二科病房,受重伤的学生尚某正在抢救室抢救。尚某的母亲哭泣着说,医院刚刚对孩子做了CT检查,她的颅骨受损严重,“脸都变形了”,大量出血,又加上骨盆骨折,“孩子才16岁,真担心她挺不过去。”另一名重伤学生甄某为头外伤、右下肢开放性骨折,目前正在输血,情况不容乐观。在新密市中医院,学生陈某腿部骨折,颅内出血,情况危重。

  警方的通报称,那辆中巴车是牛店三中租用新密市公交二公司的车子。校方共租用5辆中巴车送学生去参加中招体育考试。目前,“豫ADG722”中巴车司机蔡某和“豫A92807”水泥罐车司机姚某,均被警方控制。

  “牛店三中没有校车,按照国家规定,他们集中运送学生考试,应当告知教育主管部门后,再到交警部门备案。”新密市交警大队一位办案民警称,这些环节都没实施。

  昨晚8时10分,新密市教体局李局长对记者说,事故引起了新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委书记批示将所有伤者转到新密市第一人民医院、新密市中医院,开辟出绿色通道集中救治,“医疗费用,由医院先期垫付”。暂时还没有商议学生们如何参加体育考试一事,“这是起意外事故,我们会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尽快拿出特殊处理意见。”

  昨晚11时许,受重伤的尚某手术完毕,但尚未脱离危险,另外两名重伤学生的情况依旧不容乐观。目前,新密警方对这起事故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郭致远实习生孙中阳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