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老师猛搧初一男生13个耳光 学校称绝不姑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体育老师猛搧初一男生13个耳光 学校称绝不姑息
2009年05月22日 09:1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楚天都市报消息 (记者许洋 实习生黄玉洁)昨日,13岁的初一学生华华(化名)在家休养,“我在学校里觉得不自在,害怕有同学问我自习课上发生的事情。”

  昨日,华华的母亲江女士介绍,儿子在武钢八中读书。前日下午放学后,班主任景老师打电话让她去学校接孩子,她见到儿子时,其整张脸都是肿的。儿子哭着说,体育老师文老师打了他。

  华华说,前日下午4时,因操场是湿的,体育课改在教室里上自习。他和一名男同学发生矛盾,他拍了一下同学的头部,对方哭了。“文老师让我跟他去教室外面,我没有马上起身,他将我拽了出去。一出教室门,他就打了我两个耳光。”他气得顶撞了文老师一句,文老师又打了他3个耳光。

  一些上课的老师和同学跑出来看,文老师带着他去了一楼的体育办公室。“在办公室门口,文老师又打了我8个耳光。”华华说道。他趁文老师开门时跑走,想回家,但校门锁着,他只得在门房处躲着哭。文老师随后找到他,将他带到办公室罚站。下午5时30分,班主任景老师知道此事后,将他带走,并通知家长来接他。

  对此事,景老师介绍,文老师今年40多岁,打了学生后他也很后悔,心里很难过。文老师动手肯定不对,但老师们在面对一些不服从管理的学生时,确实觉得比较为难。

  武钢八中后勤主任邝主任称,对于文老师的行为,学校也非常气愤,绝不会姑息,具体处理方案还在研究之中,下个星期一一定给华华及其家长一个满意的交代。华华因此事受到身体或心理上的伤害,学校会负责。

  记者提出想问一下文老师事发的经过,邝主任称无法联系上。

  华华说,昨日早上,妈妈陪他一起去了学校。文老师在班上给他道了歉,但不久,他觉得身体和心里都不舒服,便没有上课回了家。

  编后

  相信这名体育老师的初衷是好的,为了教育好学生。但为了这个目的,就能采取简单粗暴的教育方式吗?孩子脸上的肿胀很快就会消去,但其心灵受到的创伤,何时才能抹平?老师的职业很神圣,其身上承担的压力也很大,现在的孩子也很有个性,确实不太好教育,这就需要我们的老师去探索更多更好的教育方法,而不是拿起简单的大棒。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