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男生迟到受罚 做500个下蹲起立尿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初一男生迟到受罚 做500个下蹲起立尿血(图)
2009年05月25日 15:59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罚学生累到尿血就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5月19日早上,由于迟到,班主任老师罚三亚二中初一学生小华(化名)做500次下蹲起立。小华卖力地在教室外做下蹲起立,100多个下蹲起立后体力不支,他开始呕吐,回到家后还出现尿血……

  迟到受罚累吐了才停 “身体出问题”偷偷哭

  今天(5月24日)上午,记者在三亚市人民医院见到了小华,姐姐陪他到医院打针,他无精打采地坐在注射室的凳子上。他今年12岁,现在双脚非常酸疼,走路很不方便。

  据介绍,19日早上,小华上学较平常要晚,没来得及吃早餐匆匆往学校赶,但还是迟到了5分钟。他说,走进教室后,遇见了班主任肖老师,老师把他叫到教室外面,让他在教室外做下蹲起立,以示惩戒。“老师让我做500个。”他说,当时连同受罚的还有2名同学。自己便做起下蹲起立,一边做一边默数。 “做到160个时,再也做不下去了。”他说,当时站不起来,双脚发胀、发麻,一阵阵恶心涌了上来,呕吐了,老师才让他停止运动。

  小华一直感到不适, 回到家里后,他没敢将早上的事情告诉家长。小华的姑妈黄女士说,小华和堂哥睡在一块,堂哥发现小华夜间辗转反侧,还时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堂哥问他,他也不说。从星期二到星期五,小华一直坚持上学。

  “到了星期五我们才知道孩子被体罚的事情。”黄女士说,当天小华的堂姐看到他在一个人哭泣,追问下小华才将实情说出来。她说,当时孩子很害怕,说身体出问题了,疼痛不说,从星期二开始一直尿血。全家人赶快将孩子送到医院检查。

  因尿血就医家长讨说法 校领导称不会回避责任

  黄女士说,经过检查,小华由于过度运动导致软组织受伤和尿道受伤,这几天,孩子每天都在医院打点滴,病情才得到控制。

  她说,小华是个很乖的男孩,学习在班里一直名列前茅,很遵守纪律,就因为一次迟到,班主任就这样体罚孩子,导致孩子受伤,这实在不应该。

  23日上午,黄女士来到三亚二中讨说法。她说,当时找到了学校一位负责人,但是学校一直没有出面道歉和进行赔偿工作,才求助媒体。她说,首先希望学校赔偿有关损失,其次,希望体罚学生的班主任老师道歉。

  随后,记者拨打了当事老师的电话,但其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记者拨打了该校一领导电话,该领导介绍,已经了解此事,老师教育孩子的方式存在问题,事发后已找当事老师谈过话,同时学校多次派员看望受伤学生。

  对于孩子家长提出的赔偿和道歉要求,学校领导表示,学校和老师都不会回避责任。记者提出采访当事老师,该负责人表示,如果联系上当事老师便让他与记者联系,但直到截稿前,记者并未接到当事老师的电话。(南国都市报 王成诚)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