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路上围墙现裂缝 学生提心吊胆一停二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上学路上围墙现裂缝 学生提心吊胆一停二跑(图)
2009年05月26日 09:56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围墙已现裂口 (摄影 冉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南岸区海棠村,某在建小区内,一个10米多高的土堆出现裂缝,其底部紧靠着的围墙墙体,也发生松动。当地10多个在海棠溪小学上学的小学生,经过这段围墙旁的石板路时,都提心吊胆,不得不先驻足察听有无异常响动,确认安全后再小跑通过。

  昨日下午5时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土堆有10多米高。在土堆最顶部,有一条贯通的裂缝,裂缝最宽处有8厘米左右。因受前晚昨晨的大雨冲刷,已无法确认其是否是新发生的裂痕。土堆底部紧靠一堵围墙,围墙外是一条石板路,土堆最高处已堆至围墙腰部。一部分围墙已经不存在——今年3月中旬的一场大雨后,土堆沉降,将这部分围墙推倒。仍存的部分墙体,也已有松动迹象,并有裂缝朝石板路一侧发生倾斜。

  南坪镇海棠村花果村民小组的村民罗先生说,土堆是该在建小区平整土地时形成的。现在,每遇下雨,他们经过这段路就特别害怕,“说不准它什么时候就垮塌。”

  下午5时许,记者在现场看到,有四五个放学回家的小学生,从围墙旁的石板路经过。小学生们经过围墙外的路段时,都会先停顿一会。一名小学生解释,她是在听围墙是否有什么响动,妈妈曾告诫她,“如果有响动就往回跑,没有响动就快速跑过去”。

  罗先生说,当地有10多个小孩在海棠溪小学上学,上学放学都要从这条路通过。如果绕行另一条路,要多花一倍时间。为验证罗先生的说法,记者先从花果村民小组经这条石板路到海棠溪小学,用时12分钟。随后,记者又从海棠溪小学,经该在建小区售房部、公交873路调度亭、海棠村村委会、塑料四厂至花果村民小组,用时28分钟。

  村民们告诉记者,除了学生必须经过石板路外,村民和塑料四厂职工们到上新街买菜,也会从此路过。村民们希望相关单位和部门,尽快消除安全隐患。(记者 夏祥洲)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