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老师以查手足口病为由猥亵女生 家长未报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小学老师以查手足口病为由猥亵女生 家长未报案
2009年05月26日 10:33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河网—大河报报道:近日,一则关于杞县圉镇一个小学老师借检查手足口病为由,猥亵女学生的消息在网上传得沸沸扬扬。昨日,记者对学校和该县教育局有关人员进行了采访,得知当事老师已被停课,老师是否构成犯罪得看司法机关的结果。截至目前,学生家长和教育部门均未报案。

  网友发帖:小学教师猥亵女生

  上周开始,在大河网等多家网站里,一则消息备受关注。消息称开封杞县圉镇一小学老师借检查手足口病为由,多次扒掉学生裤子,其中包括多名女生,对女生进行猥亵。家长多次举报,县教育局对此进行调查,许多学生和家长都证实有此事,但该老师不予承认,教育局只好让其停课,没有其他任何处分。家长十分不满,但碍于大人及小孩的声誉,只好忍气吞声,目前恶人仍逍遥法外。

  学校校长:当事老师已被停课

  昨日,记者赶到了该校。校长张某介绍说,5月初,他接到过3名家长的反映,说学校一名姓胡的老师(系二年级某班班主任,30多岁)猥亵女学生。接到反映后,他和村干部立即询问了这名老师,但该老师坚决否认。“5月8日,杞县教育监督室的三名工作人员来学校进行了调查。没过几天,他们通知我说,不要让这名老师再上课了。目前这名老师已经半个多月没上课了。”张校长说。

  教育局:强烈建议家长报案

  昨日下午,记者又来到了杞县教育局。教育监督室主任路绳凯是当初参与调查的负责人,“询问了与此事相关的10多名学生,做笔录的有9个。发现调查结果和家长反映的情况很吻合。向领导汇报后,这名老师就被停课了。我们不是司法机关,要想有其他处理,还得看司法机关的结果”。

  为什么没有报案呢?对此,杞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李路解释说,当初家长反映问题时曾提出为保护学生名誉,不走法律途径。“为尊重受害人,我们按照受害人家长的要求,没有报案。”李路说教育部门也想司法机关尽快介入,所以“强烈建议家长报案”。

  昨日,记者多次拨打当事老师的电话,均无法联系上。为了将事实真相查清楚,避免学生受伤害,昨日下午4时,记者把采访的情况告知了杞县警方,对方表示将介入调查。□记者尚杰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