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男生被同学骗去传销 深夜翻墙逃出窝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二男生被同学骗去传销 深夜翻墙逃出窝点
2009年05月26日 11:0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初中同学请客旅游,哪知旅途上:手机被没收,住三层小楼,睡泡沫板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记者陈博雷 通讯员裘超楠 王兴渠)被久未谋面的初中同学“邀请”去河南,却掉入传销陷阱。昨日,武汉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大二男生张睿(化名),向记者讲述了陷入传销窝点并成功逃脱的“惊心24小时”。

  张睿介绍,今年初,初中同学郑某突然联络他,说自己在河南三门峡的网络生意做得不错,“4月底,他打电话让我过去玩,又说请我去西安旅游。我有些心动,4月30日就动了身。”

  当晚,郑某和其“营销中心主管”将张睿从三门峡火车站接出,又借故拿走了张睿的手机。张睿随之被带到了一栋三层小楼,那里,5男2女正围坐在一起打牌,随后,郑某与张睿大谈保险、建筑、股票等“理论”。张睿忽然明白自己已身处“虎穴”,但他灵机一动,仍佯装不知。

  晚上睡觉时,张睿和几人一起挤在泡沫板上。“他们左边两个,右边四个,将我夹在中间。”张睿怎么也睡不着,只好伺机观察、等待时机。

  夜里12点,张睿假装去厕所,郑某却偷偷跟着;第二天凌晨1点左右,张睿第二次上厕所,借机熟悉了地形;3点了,张睿见大伙都睡熟了,第三次装作去厕所,拿了包跑下楼,从后门翻墙逃出,一路狂跑,终于拦上出租车。几经辗转,早上8时许,张睿到洛阳。下午,他登上了回校的列车,到学校时已是晚上11点。

  事后,张睿从郑某的父亲处得知,郑某确实身陷传销。然而校园里,张睿的经历并非个案。

  武汉市公安局经济侦查处的尚副队长表示,过去,传销组织多“瞄准”下岗退休人员,而现在,大学生已成为他们的“主攻”目标。一方面,大学生涉世未深,容易轻信他人;另一方面,就业困难的前提下,传销组织打着介绍工作的旗号,诱使他们上当。

  尚副队长提醒在校学生:首先要保持良好的心态,求职时不要急功近利;其次,要多与同学交流,去外地最好提高警惕,结伴而行;再次,即使身陷传销困局也不要惊慌,找机会举报,用法律保护自己。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