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复读校插班 北京高三生出现“多向分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在复读校插班 北京高三生出现“多向分流”
2009年05月26日 15:1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到名校借读 在复读校插班 参加美国高考

  本报讯(记者李莉)为有更美好的前程,很多高三考生已不满足于踏踏实实呆在自己的班级读书。参加美国高考、到名校借读,甚至到复读班取经,高三学生的多样化选择使一些毕业年级出现了“多向分流”的现象。

  在新东方学校和新航道学校的SAT培训班上,有不少来自北京顶尖学校的高三学生。他们绝大多数将放弃国内高考,参加被称为美国高考的SAT考试。据悉,在北京四中、人大附中、北师大实验中学,每年都会有二三十位优秀考生在高考前几个月离开原来的班级,加入赴国外上大学的行列。学校表示,对学生的这种选择并不反对,而从近几年的趋势看,高中出国的学生也呈上升态势。

  在新东方培训班,参加SAT培训的学生数量连年翻番。新东方2004年底才开始开设SAT培训班,当时只有几十名学生。2005年学生增长到500人,2006年达到千人。今年已近5000人。

  据悉,一些有实力或有渠道的学生,在学籍不变的前提下,到条件更好的高中校借读。还有相当数量的学生则转向办学质量不错的民办校甚至复读学校。

  不久前,北京最大的高考复读基地精华学校迎来了二十多张新面孔——来自海淀区公立校的高三学生。据介绍,精华学校近年来每年都会接纳几十位应届借读生,他们大多来自教学质量不太突出的公立学校。有的学生在下半学期就转入复读班,有的则在高考冲刺阶段到复读班来“取经”。

  业内人士认为,高三毕业班的多向分流,表明目前升学途径的多样化,学生比以往有了更大的选择空间,可以更自由地实现自己的目标。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