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疑行窃技校生怒吞安眠药 为证清白拒绝洗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被疑行窃技校生怒吞安眠药 为证清白拒绝洗胃
2009年05月27日 14:19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他是小偷?学生围攻他,老师疏远他,心灰意冷的阿成跳楼不成死志又生……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李春暐报道:截至今天早上发稿时,武警医院内的阿成还是没有醒来。他是天河区龙洞某技工学校08级的在读学生,因被列为学校一单窃案的重点怀疑对象,一怒之下吞下过量安眠药,至今未脱离危险。

  传言逼他服药洗冤

  阿成所在学校上周四发生一单窃案:阿成的舍友发现自己保存在宿舍的800元现金不翼而飞了。事发后,全班只有3名学生离校,阿成恰是其中之一。据校方记录显示,阿成当时以到医院看望朋友为由出外,彻夜未归。

  学校随即分别对3人进行调查。令人起疑心的是,阿成随即改口推翻之前的理由,说是因朋友找到实习工作一起庆祝,导致夜归。由于说法前后不一,他一下被列为重点怀疑对象。老师找过他谈话,警方也曾找他配合调查。

  “阿成可能是小偷”。校内开始有这种传言。本月24日上午,阿成遭到数名学生围攻。由于感觉同学和老师刻意疏远,整个案件也可能是有人刻意设套“屈” 他。据其同学介绍,25日下午,阿成一度想从3楼阳台跳下轻生,但被一名在场同学拉住。当天下午,他死念又生,跑到学校附近药店买下了一瓶有“睡得安”标识的药物,一下子吞下一整瓶。

  当时还在上课的同学收到了阿成的“告别”短信,赶忙一起回到宿舍,发现阿成倒在床上,神智不清,“药瓶里只剩寥寥几颗药”。大家赶紧打车把他送医院。

  证清白拒插管洗胃

  据阿成的同学介绍,他刚被送到龙洞一家医院时,以死证清白的态度很坚决,根本不配合医生插管洗胃。无奈,学生们又将他转到武警医院。

  到武警医院时,阿成已经昏迷。医护人员立即对他进行洗胃、补液、催醒及监护吸氧等对症处理,并诊断为急性药物中毒,收入神经内科进行治疗。接诊医生表示,病人目前仍未脱离危险,但求死之志如此坚决,“可知心理问题非常严重。如果康复,必须考虑做心理治疗”。

  该校相关负责人则表示,事实上阿成并未真正被认定是偷钱者,只是因为说法前后矛盾,普遍觉得嫌疑较大。警方目前正对窃案进行全面调查,学校方面则全力配合。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