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榜"中国教育部副部长" 有伙人推销劣质产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标榜"中国教育部副部长" 有伙人推销劣质产品
2009年06月01日 09:50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温岭很多幼儿园学生家长带着孩子前往温岭影视城,准备拿着幼儿园发的“免费电影卡”看一场免费电影,也让孩子开开心心地迎接“六一”儿童节。然而,这张“免费电影卡”竟然是假的。

  温岭张女士说,5月27日女儿放学的时候,幼儿园老师给每个孩子发了一张免费看电影的红色卡片,上面清楚地写着:5月30日上午凭这张卡片,一位家长带一个孩子可以免费去温岭影视城看电影。”但当张女士带着女儿去看电影时,影视城工作人员告诉她,免费电影卡是假的。

  影视城工作人员说,当天从早上8点半一直到晚上,带着孩子来看免费电影的家长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一直在解释,他们从没有发放免费电影卡,他们手上的免费电影卡是假的。温岭影视城副经理梁长舸说:“这一假的‘免费电影卡’几乎发遍了温岭的各家幼儿园。”

  梁长舸调查后发现,影视城楼下的酒店里住着一伙推销学习软件的人,这伙人自称来自北京,有个人的工作证上甚至印有“中国教育部副部长”的字样。这伙人租了酒店的房间,向家长和孩子推销学习软件。当天,不少家长和小朋友被这伙人引进了酒店的一间会议室。

  这伙人已被温岭太平派出所的民警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民警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和北京方面联系,这伙人真实身份正在调查之中。

  记者经过网上搜索,发现宁波等地都出现过类似事件。一些人打着所谓“中国青少年教育网”的名义,到各地联系当地的教育管理部门、学校、幼儿园,组织学生和家长参加所谓的“生命安全教育报告会”,发给每个学生两张电影票,要求学生和家长一起参加。其实是利用集会的形式销售劣质光盘、快乐学习枕等学习用品的欺骗活动。

  作者:姜宏伟 史一方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