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男生"跳下"七楼逃离传销"鼠窝" 曾命悬一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三男生"跳下"七楼逃离传销"鼠窝" 曾命悬一线
2009年06月01日 10:2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山东财政学院大三学生小王,应高中同学之邀去安徽阜阳游玩,不料却落入传销“鼠窝”。他最后无奈选择从七楼的卫生间窗户出逃,经过空调下水管、电话线缆的辅助,最终奇迹般从七楼落地逃生,仅双手和膝盖等处受到一些擦伤。

  5月10日,小王突然接到高中时好友谭某的电话。谭某称现在安徽阜阳一家酒店实习,“很久不见了,过来聚聚吧。”电话那头的谭某盛情相邀。小王刚开始时一再推辞,因为自从谭某考上华东师范大学之后,两人便没再联系。

  谁知此后谭某每天都给小王打电话,讲述以前的同学之情。18日上午,小王简单收拾了两件衣服,坐上了去安徽阜阳的火车。

  小王走后,舍友小韩因为学校的事给他打电话,但是一直无人接听,发短信也没有回复。

  21日晚,小王仍旧没有任何消息,舍友们觉得情况不妙。大家开始怀疑小王有可能被骗进“鼠窝”了。

  25日,同学小张突然接到小王的电话:“我被骗进了传销窝点!手机被他们拿走,不过现在已经逃出来了,一言难尽!我不敢去阜阳火车站,怕传销的人在那等着我。我只能沿着小路走,现在走到一个小村子里,是用公话打的,你们想办法帮我回去!”

  接到小王的求救电话后,三位舍友首先去通讯公司营业厅将小王的原手机号停机,接着商量营救行动。大家在地图上查到小王大体所在的位置,并指引他去附近的亳州火车站乘车。

  接到小王的电话后,三位舍友马上往小王的银行卡里打了500元钱。之后通过出租车司机的手机再次联系小王,指引他买凌晨的火车票返回济南。

  26日早晨7点钟左右,三位舍友在火车站门口见到了蓬头垢面、浑身是伤的小王。

  由于逃离“鼠窝”时的惊吓,加上连日的奔波,让小王神情疲惫,就像个乞丐。衣服已经撕破,身上全是污泥,脚踝也扭伤了,只能一瘸一拐地走路。“我终于回来了!”小王含着热泪喊。四个好朋友紧紧地抱在一起。

  5月27日,情绪稳定下来的小王踮着一只脚尖来到本报接待室,向记者讲述了他在“鼠窝”七天的遭遇。

  首次洗脑确信进了“鼠窝”

  “18日晚7点,我在阜阳火车站下车后,就给谭某打了电话。一个多小时后,谭某才匆忙赶到,并且还带来了一名姓陶的女子,说是谭某的同事。”小王说。

  两人带小王吃过晚饭后,陶某提出回公司宿舍。“你知道日本的榻榻米吧,我们就是模仿他们睡在地上的。”在出租车上陶某对小王说,“而且我们家有很多人,很热闹。”

  路上,谭某以手机没电了为由,要借小王的手机用用,小王不假思索就拿给了他。但是之后谭某却再也没有把小王的手机还给他。

  随后,陶某带小王到睡觉的地方。小王这才注意到,这是套两室一厅的房子,7个男的住一室,两个女的住一室。而他所在的房间内,只有一张床,“是领导睡觉的地方。”其他人都是睡地铺。

  19日上午,小王醒来后,宿舍的人说要去参加一个就业交流会,邀请小王一起去。小王想到自己也快毕业了,去听听也不错,就答应了。

  几人七拐八拐地将他带到一个偏僻的居民楼内,当时已经有很多人在场。大家看到新面孔,纷纷热情地打招呼。小王被安排在了第一排。

  “大家介绍完自己后,就开始玩游戏,唱歌。”小王说,“很多人都是唱《出人头地》。”一会儿有个自称姓李的领导走上台,说是开始上课。

  课上李姓领导先是要求了一下上课秩序,称“如果有人走出这个教室,外面会有‘好事’等着你。”接着讲述自己由抵制这个行业到慢慢接受直至成功的经历,最后开始讲关于传销方面的事情。

  至此,小王彻底明白自己落入了传销“鼠窝”。

  决定出逃暗暗思索办法

  接下来的几天里,这些人便开始不停地给小王做思想工作,“你看现在大学生就业多困难,我们赚钱可是很轻松,你不为自己,也要为父母想想啊。”

  “但是我上了三年大学,如果现在放弃了,就没有毕业证了。”小王假装很惋惜地说。 “ 那没事,我们派人以学校的名义给你父母打电话,就说是学校派你出去实习了,然后再以你父母的名义给学校打电话,让你休学一年。”传销团伙仍然坚持说服,“ 我们不能放弃让你变成百万富翁的机会。”

  直到22日,小王看出传销分子依旧没有让他走的意思,还是一直在试图说服他。“我不能再等下去了。”小王开始思考各种逃跑路线。

  几天来,小王一直在观察附近的地形,他觉得趁外出时逃跑是不可能的了,一是有这么多人盯着,自己肯定跑不过他们。再者自己对这一片地形不熟悉,在短时间内很难逃出他们的视野,那样很容易被抓回来。如果被抓回来,再想逃跑就难了。

  七楼“跳下”他曾命悬一线

  在“家里”,小王经常以看风景为由,到窗户边往外看,借机观察周围的环境,以便找机会从楼上脱逃。通过观察,小王发现,这栋房子的四个窗子,有三个是没有任何希望的,只有洗手间里的小窗子可以考虑,小王决定从这里跳楼逃走。

  25日上午,“家里”的人都在打牌。小王以肚子疼上厕所为由,独自进入了洗手间内。

  进入洗手间之后,小王再次观察窗外的情况。他发现窗外有一条有线电视线缆,小王试了几次,那条线缆都拽不断。怕在厕所时间太久会引起外边人的怀疑,他便出了洗手间再想其他办法。

  一会儿小王称肠炎犯了,再次上厕所,宿舍的人都忙着打牌,没有在意。这次进入洗手间之后,小王发现房间外面有条管子,应该是空调上的,他朝下面观察到六楼到四楼楼层外都有这样的管子。小王试着用手抓了一下,觉得挺结实,便骑在窗户上,准备顺着爬下去。

  正当小王手抓住管子准备滑下去的时候,室内打牌的人察觉到了什么,便从其他房间的窗子探头查看,正看到小王抓着管子往下爬。

  “快来人啊,小弟跳楼跑了。”这一喊,小王心慌意乱,赶紧往下滑,准备去抓六楼的管子,然后一层层下去,但是试了几次都不成功。他稳了稳心神,决定换个办法。这时他注意到三楼旁有一根很粗的通讯电缆,而且中间有钢丝支撑。他决定跳下去,用手抓住电话线缓冲一下后再直接跳到一楼平地上。“如果我抓不住,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不说摔死,至少也会摔断胳膊腿的。但那个时候,我就只有一个念头,逃出他们的控制。”

  小王狠了狠心松了手,朝通讯电缆跳去。幸运的是他抓住了通讯电缆,缓冲了一下之后,小王朝地面跳了下去。

  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围观的群众都惊呆了。所幸传销团伙的人还没有赶到楼下。

  小王跳到一楼平地之后,脚踝扭伤了,手上也全是血,但是这时他已经顾不得伤痛,马上便朝着一条小路狂奔而去。

  5月27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小王所乘出租车的司机。司机证实确有此事,当时她看到小王穿得破破烂烂,手上和腿上都是血迹,十分可怜。上车后小王跟她讲述了自己在传销团伙的经历,司机才同意将自己的手机借给他给朋友打电话的。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