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学生为讨3元债打死同学 陈尸校门,学校停课3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4学生为讨3元债打死同学 陈尸校门,学校停课3天
2009年06月01日 10:47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死者父母悲痛欲绝 记者 付兴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因欠同学3元钱久拖未还,曲靖市陆良县炒铁小学学生小王遭到同班4名同学殴打,最终不治身亡。此事在当地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相关部门迅速介入调查,受害者家属也拿到了11万元的赔偿金。至于死者欠下3元钱的说法却有不同版本,有的说是作业本钱,有的说是该校存在学生赌博的情况,而死者欠的就是赌债。

  课余时间 学生被同伴打死

  今年5月22日,陆良县公安局接报,炒铁村委会炒铁小学旁,几名学生在口角后发生斗殴,其中一伤者被送往卫生所不治身亡。民警赶赴现场调查得知,死者系炒铁小学六年级学生小王,今年15岁,从外观上看尸体并没有明显伤痕。几名当事人被控制,并证实与死者是同班同学,均不满15岁,事发时全都动了手。

  调查民警说,通过走访得知,小王家很贫困,大约在两个月前,他先后向多名同学借过作业本使用,几个月的时间里,累计欠下作业本折合人民币3元,同学们多次讨要但没有结果。

  事发当天,小王的父亲给了他5元钱理发,被同学知道后,便围住他讨债。“这钱是我理发用的,真的不能赔给你们。”小王说,因头发长的原因,之前已被老师批评过,也正因此,他好不容易向父亲王群生要到了5元钱。小王一再解释,但同学们并不相信,并于中午时分在学校附近将其拦下,最终发生惨剧。

  闻此噩耗 家属悲痛欲绝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炒铁村委会炒铁自然村王群生、桂所珍夫妇家,年初刚花了1万余元修的一层砖房内,除了电视机外,家中没有多少值钱的物品,一家人靠着种烤烟等农作物生活。

  夫妻俩坐在矮凳上,丈夫一个劲地抽着烟,妻子则哭泣地说:“我还指望他给我养老送终。没想到,他却先走了!”突然失去儿子,两人心如刀绞。

  “儿子上学,成绩一般。5月22日,因学校要搞活动,中午回家吃过午饭的儿子穿着干净衣服,拿着5元理发钱就上学去了,哪想到就出事了。”王群生说。当时,夫妻俩闻讯跑到了事发地,眼见儿子不省人事地躺在地上,桂所珍当场哭昏了过去。

  陈尸校门 学校停课3天

  事发后,王群生及家人无法接受失去儿子的现实,于是于次日抬着尸体摆放在了学校门口。周六、周日过去了,当学校正常开课时,他们仍然没有抬走尸体。没办法,学校在要求全体老师正常上班的同时,便通知学生放假,直到端午小长假结束。

  炒铁小学校长陶小六介绍,小王及另外4名同学,平时在学校都有点调皮。5月22日下午3点刚放学,便听到有学生跑来说出事了。“我和几位老师跑到校门口,发现一名学生躺在地上,卫生院的医生正在抢救。由于医生说还有点心跳,就找来老师的车送往小百户镇医院。但在途中,孩子就死亡了。 ”

  积极协调 家长获赔11万

  据了解,事发后,在相关部门的协调下,打人家长最后与死者家属达成了11万元的赔偿意见。

  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介绍,该校一段时间以来,存在学生赌博的情况,尽管校方已做过调查,并勒令有的学生写了检查,但赌博情况并未有效改观。小王欠下的3元钱并非作业本钱,而是赌债。一位在校老师承认了这种说法,并表示学校在对学生赌博的问题上,还是存在管理真空。但该说法并未在警方和校方处得到证实,包括学生家长在内,都不清楚3元钱是如何欠下的,民警在事后调查中,4名学生都异口同声地表示小王借了作业本。(春城晚报 记者 王磊吕世成)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