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小学校车侧翻河滩 32名学生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一小学校车侧翻河滩 32名学生受伤
2009年06月01日 10:5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楚天都市报消息 (记者刘毅 实习生林诗颖 赵泽宇)昨日清晨,江夏区法泗桥头小学一辆接送学生的中巴车在途中侧翻,32名小学生受伤。

  法泗桥头小学的谢老师说,清晨6时50分,他坐江夏区安吉客运有限公司的中巴车,接34名学生上学。该车行驶到距离学校约5分钟车程的地方时,右车轮驶上公路路基旁边的泥地上,车在泥路上行驶一段距离后突然侧翻下路基护坡,向右侧翻在金水河的河滩上。

  谢老师说,发生车祸后,他被两三名学生压住。6年级学生彭强斌用书包砸破左侧车窗,爬到车外。李群、金洪亮、谢友等同学爬出车外后,和彭强斌一起安慰车里的同学,并将七八名同学拉到车外。他和司机将前挡风玻璃打破后,将其他学生一一救出车外。

  昨日下午,记者在江夏区人民医院急诊记录上看到,受伤学生从8岁到13岁不等,均为外伤。医院介绍,上午8时,受伤学生被送到医院检查,共有32名学生受伤。目前有4名学生因手部骨折或头晕而留院治疗,其他学生的伤情均不重,已回家。

  法泗镇教育总支介绍,今年初,为解决江夏区寄宿制中小学学生乘车难的问题,由政府部门出资,安排安吉公司的车辆作为校车,在周一和周五接送学生上学、放学,每辆车上还配有一名老师。

  据调查,出事中巴车是接送法泗桥头小学庆丰、永丰片学生的。事发地距离法泗桥头约1公里处,事故原因是司机操作不当,致使车右轮偏离路基,在土路上行驶约20米后翻到河滩上。事发后,江夏区政府、区教育局、法泗镇领导相继赶到现场,学生的治疗费由政府承担。此外,学校将对34名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目前,安吉公司已将肇事司机解聘,并对法泗车队进行轮流停业整顿。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