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马路上砖头拍死晨练老人 生活曾多次受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生马路上砖头拍死晨练老人 生活曾多次受挫
2009年06月01日 11:42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6日清晨6时许,汉口游艺路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附近,一名83岁晨练男子被一名21岁大学生用砖拍击头部,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警方向受害人家属通报称,事发前,该学生生活接连受挫。案发后,这名学生的家长向警方提供了精神鉴定证明。前日记者获悉,凶手已被警方刑拘。

  大学生马路上袭击老人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汉口游艺路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附近的事发现场。据事发现场对面居民小区门卫王师傅介绍,事发当天早晨不到6点钟,他就被一阵“救命”声吵醒,王师傅急忙出门查看。

  当时天正下着雨,王师傅发现对着小区门口的马路上,一名身穿米色裤子、黑夹克的年轻男子拽着一个人脖子后面的衣领子。被拽的人头发是红色的,开始王师傅认为是个染过头发的年轻人。

  王师傅后来看清被拽的是一名老人。“他头上全是血,随后倒在路边,四五次用手支撑着地面想爬起来,但是都没有成功,后来就趴在地上不动了。”王师傅回忆,老人旁边还有一根拐杖,当时周围还有人高喊“不要这样打,要出人命的。”老人倒地后,年轻男子还用手机打了个电话。

  “我以为是家庭矛盾引发的纠纷,后来听到有人报警。”王师傅说,警方赶到现场后,将打人的年轻男子抓获,并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

  作案后凶手安然清洗裤子

  王师傅回忆:“那名老人倒地后,年轻男子从路边的小水洼中取水,清洗自己的裤子,可能是身上溅上了血迹,后走到精神病医院门口坐了下来,直到警察赶来被带走。”

  警方介绍,被送往医院的老人名叫李义和,今年83岁。据老人的孙女李雅芳介绍,老人住在汉口游艺路长航宿舍。5月26日晚上9时许,邻居发现李义和不在家中,随即将电话打到李雅芳家,李家人前往老人住处寻找。“我们过去后发现爷爷的手机、老年证都在家,便打110报了警。”

  李雅芳说,她将爷爷的照片提供给派出所后,就接到民警打来的电话,让其去辨认衣服和钥匙。“进门一看钥匙,立即就知道是爷爷,全家人当时就懵了。”李家人得知,李义和已经受伤不治身亡。

  疑凶作案前生活多次受挫

  李雅芳说,“民警称,凶手交代他是一名21岁的大二学生,枣阳人,之前准备去内蒙古,结果钱包被偷。在外面走的时候,一不小心掉进了阴沟里,爬出来后又与人打架受伤。随后,凶手打的到汉口六角亭武汉精神病医院,因身上没钱便将手机押给司机,等他出来时发现司机走了。正好我爷爷经过这里,他便捡起砖头将我爷爷的头拍了十几下。”

  李雅芳介绍,民警告诉自己的家人,凶手的父母向警方提供了一份两年前做的精神鉴定,称凶手患有精神分裂症。

  据悉,嫌犯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长江商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