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调查显示:孤儿生存状况堪忧,6.7%辍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调查显示:孤儿生存状况堪忧,6.7%辍学
2009年06月01日 14:3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儿童福利会今天公布“温暖行动回访”调查结果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薛江华报道:“6.7%被访孤儿已离开校园!”广东省儿童福利会今天发布“温暖行动回访”调查结果,并呼吁社会继续关爱儿童,尤其是困境中的孤贫儿童。

  “力争三年,孤儿不孤”,这是广东省妇女儿童基金会、省儿童福利会两年前发起“温暖行动”的美好心愿。两年后的今天,调查显示,广东经济欠发达地区散居孤儿生存状况仍有待改善。

  2007年3月,“温暖行动”启动并募集了3000多万元善款,连续三年为粤东、粤西和粤北经济欠发达地区7000多名孤儿每人每年提供1000元生活救助。

  志愿者探访结果显示:在被访孤儿中,80%表示温暖行动对他们有帮助,80%认同在得到关注后学习有了进步。

  但回访显示:79%的孤儿仅靠微薄的农业收入维持生活;19%的孤儿无任何经济来源。被访孤儿中有53人已离开校园,占6.7%。他们不读书的原因主要有三:经济困难(43%)、自认实在学不好(近24%)、认为读书没有用(11%)。

  在“目前最担心遇到的事情是什么”问题里,13.87%的被访孤儿选择“被嘲笑”。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