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某校一个班63个学生32人保送名牌大学(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重庆某校一个班63个学生32人保送名牌大学(图)
2009年06月02日 09:37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庆外国语学校高2009级七班合影 班主任秦春玲老师 供图
班主任老师展示收到的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 记者 石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黄俊挺是重庆外国语学校高三(7)班的学生,在其他高三考生正为高考紧张准备的时候,他已开始提前享受假期了——因为他获得了保送清华大学的资格。该校今年共有91名高三学生取得了保送生资格,当中的32人全部来自同一个63人的班级——高三(7)班,该名单还不包括放弃了保送资格的8人,这个班被同学称为“最牛的班级”。

  综合素质很重要

  要获得保送资格除了满足学校要求的条件外,还必须通过的面试大关。“不光看成绩,综合素质很重要。”该校高三(7)班的班主任秦老师说。

  保送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高黎黎是校学生会主席,保送上海财经大学的邓秦民族舞跳得好,而保送清华大学的黄俊挺是校音乐文化社社长,对哲学、心理学也有研究,同学说,黄俊挺接受清华大学面试时,曾让面试老师感叹“如果清华不录取你,我也收你当学生。”

  保送到国外的也不少

  “除了国内的大学外,我们推荐的同学还有不少被保送到国外名牌大学。”高三年级主任刘祥伟介绍。

  据了解,除了保送生外,该校还有多名同学已经通过了多所名牌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其中,有同学可以优先40分取档,一般也可优先20分取档。

  有人放弃保送参加高考

  吴鹏自动放弃了保送资格,他坦言“大学想学金融专业,不想再学语言类的。”他说,可以学到自己想学的知识,放弃保送资格并不可惜。黄征雁通过了清华和人大两所大学的自主招生考试,并且高考可加20分,她说自己现在心态很好,正在积极准备高考。

  班训: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除了高二分科有少数几个人调整外,绝大多数同学在一起生活了近3年,我是看着他们一步步成长起来的。” 高三(7)班班主任秦老师说,班上的黎毓珊高一时性格内向,后来通过参加学校的各类活动和社团,性格渐渐开朗起来,她连续三年组织班上同学资助一名春蕾女童,还被英国大使馆授予重庆环保小卫士称号,这次被保送到外交学院。

  秦老师说,班上的班训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大家高一进校时目标就很明确,三年来也一直为这个目标努力,毕业后就选择出国留学、保送等途径实现自己的目标。

  课余:有人喜欢Rain 有人喜欢周杰伦

  获得保送资格的同学是不是个个戴着深度眼镜?每天捧着书本苦读?“课余时间我喜欢看课外书,还有听周杰伦的歌。” 张雅馨说。他们喜欢上网,看电影,听英文歌,也喜欢葛优和Rain。原来,他们的课余生活很丰富,不是书呆子。

  记者致电一部分保送生,他们有的在学开车准备拿驾照,有的正在外地旅游,还有的人在做家教。他们正在提前享受自己的愉快假期。

  “他们是很阳光,很团结的集体。”班主任秦老师如此评价。

  保送资格是怎么获得的?

  教育部下发各高校全国保送预备生总计划

  学校把具备保送资格的学生报教育部审批

  审批结束后,将具备保送资格学生名单公布在招考阳光平台上

  选拔出来的学生参加各高校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

  高校在网上公布笔试合格及面试的学生名单,学生再参加面试

  高校在网上公布合格学生名单并发来预录通知书

  高三(7)班保送学生概况

  3人保送清华大学

  2人保送中国人民大学

  2人保送北京师范大学

  2人保送南京大学

  2人保送浙江大学

  2人保送外交学院

  3人保送北京外国语大学

  3人保送上海外国语大学

  1人保送武汉大学

  1人保送中山大学

  2人保送上海财经大学

  2人保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1人保送北京科技大学

  1人保送对外经贸大学

  3人保送加拿大多伦多大学(享有带薪实习机会)

  2人保送日本太平洋大学(享有重庆市最高奖学金)

  (重庆时报实习记者 蒋林)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