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政法系女高材生“导演”黄金期货骗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名校政法系女高材生“导演”黄金期货骗局
2009年06月02日 09:52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对刚毕业的大学生情侣,在省城开了一家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打电话的方式招揽公众参与黄金期货交易。短短几天,参与者数十万元打了水漂。庐阳经侦大队经缜密调查,破获了省城首例非法经营黄金期货案。近日,警方披露了这起案件的详情。

  案发

  投资“黄金期货”10天丢了15万

  2007年12月初,省城的宋女士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安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业务员李某某。李某某告诉宋女士,目前该公司有买卖伦敦金业务,只要交纳5万元保证金,便可以在公司提供的交易平台上进行资金放大70倍的黄金交易业务。宋女士心动了,签了一份《顾客契约》,分3次向该公司提供的账户上汇款15万元。

  该公司给了宋女士一个账号和密码。宋女士便用该公司提供的一个交易软件操作所谓的伦敦金业务。然而短短10天里,交易软件上的账户却因其交易亏损、余额不足而被强行平仓。

  15万元10天内就打了水漂,宋女士赶紧打电话到该公司找李某某询问,却被告知李某某因对客户服务态度不好已被公司开除。宋女士越想越蹊跷:她进行交易时,每次账面盈利,系统软件就会出现不能交易提示或系统无法连接的现象,但系统交易软件内账面亏损时,交易软件就正常。宋女士感到上当了,赶紧到庐阳分局经侦大队报案。接着,又有两名市民分别投资17万元和24万多元“网上炒金”全亏损了,和宋女士一样,也是在该公司指导下亏空的。

  调查

  “导演”竟是名校政法系女高材生

  安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成立后,租借CBD中央广场四楼、五楼为主经营地,本身不具备黄金交易代理资质的情况下,对外却谎称公司系上海黄金交易所二级会员单位。该公司还在全省及外省设立5个办事处。

  该公司自2007年11月起,先后代理伦亚国际有限公司、德裕金号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英皇金号有限公司等三家境外公司的“伦敦金” 业务、北京高德颐合金银制品有限公司的“高德黄金通交易”和“高德黄金通实物黄金交收”业务及上海黄金交易所AuT+D业务。客户签订协议后,首付5万元便可开户。客户在该公司提供的交易平台上查看黄金交易价格,选择“做多”或“做空”,以100盎司黄金为一份买卖合同;合约规定交易采用“保证金”形式,利用杠杆机制,将交易资金放大原资金的50至100倍进行交易,但客户的“保证金”一旦低于一定数额以下后,即由公司“强行平仓”。每笔交易,客户要支付 235元的佣金。

  王某某、刘某分别是安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和监事,都是股东。这对情侣都是大学生。刘某还是上海一所名牌大学政法系的女高材生。令民警大跌眼镜的是,这个名牌大学政法系的高材生刚开始竟不知道自己犯法。

  骗术揭秘

  设置“系统故障”让人亏损

  精心选址,频繁招聘员工,营造公司有实力的假相;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诱导投资人参与投资……警方对以黄金期货方式进行的非法经营的骗术进行了揭秘。

  为营造公司有实力的假相,此类公司往往在黄金地段的高档写字楼租房做办公场所,制造有实力有经验的假象。同时,该公司还在网上以高薪为饵长期招聘业务员。业务员以电话营销模式推荐黄金业务。但一般业务员无法接触到核心业务,对于有客户的业务员和工作时间较长的业务员,公司则以种种理由或制造苛刻条件将其解聘或迫使辞职,掩盖不法行为。

  以高额回报为诱饵,诱导投资人参与投资。这类公司还在交易过程中设置障碍,首先是报价不实,另外一旦投资者盈利,想要平仓时,这些公司就会制造“系统故障”让投资者错失良机。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马飞 冯兰友)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