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八成民工子女不会正确地做眼保健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近八成民工子女不会正确地做眼保健操
2009年06月02日 14:4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晚报讯 外来务工子弟小学生近视发病率达36%,患有近视的学生中有过近视方面治疗的不足二成。昨天,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世代”专项基金与上海首条少儿光明求助热线联手为外来务工子弟学校的980名学生进行了一次近视公益普查,民工子弟近视发病率约为3成,戴镜率仅为城市近视孩子的50%。

  本次近视普查显示,外来务工子弟小学生近视发病率达36%,接近本市公立小学的近视发病率31.1%,但在外来务工子弟学校里,患有近视的学生中有过近视方面治疗的不足二成。 200度以上的学生占15%,5成以上的学生没配镜。专家还发现,民工子女学校没有足够的力量配备卫生老师,指导学生定期检查视力,近八成学生不会正确地做眼保健操。

  从昨天开始,由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世代”专项基金作资助,上海新视界眼科医院将对闵行、松江、奉贤等三区30所外来务工子弟学校学生逐步进行爱眼知识普及,并对近视的学生进行视力公益检查和配镜等矫正费用减免服务。□记者 杨玉红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