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抢座位引发校园暴力 初三生刀棒相见4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考试抢座位引发校园暴力 初三生刀棒相见4受伤
2009年06月02日 15:21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31日早5时许,公主岭实验中学初三4班和9班的学生,因争抢考试座位发生口角,初三9班一帮学生手持尖刀和木棒对初三4班部分学生连砍带打,造成现场六七名男同学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初三4班有4名男同学因头、胸、臂等部位受伤住院,有一名同学伤势较重,尚未脱离生命危险。目前仍有三名同学住院接受治疗。

  校园暴力 4名同学住院

  6月1日中午,记者来到公主岭市中心人民医院。记者在六楼外科二疗区631病房见到了伤势较重的刘同学。刘同学脸上还有血迹,鼻子上插着管,双目紧闭,其父母和亲属在医院护理。

  据刘同学的父亲讲,他家住梨树县孟家岭镇农村,儿子今年18岁,通过宣传单和招生老师介绍了解到,公主岭实验中学是一所私立中学,初高中都有,教学质量好,学校没有打架斗殴的现象,所以就把上初中的儿子送到这里读书。刘同学学习成绩在班级属中上等,平时老实巴交,胆儿小,从没打过架。

  刘同学的同学介绍说,5月30日,他们所在的初三4班与初三9班学生之间拌了几句嘴,发生了点冲突。5月31日早5点多,刘同学等多名学生出寝室往教室走时,对面走来一帮初三9班的学生,他们手持尖刀、三节棍,上来举刀就砍、抡棒就打,刘同学等人没有任何准备,稀里糊涂就受伤了。

  “儿子的右胸部有挺长、挺深一道口子,伤到了肝和肺,右胳膊被刀扎到了骨头,孩子同学说是20多人在后边撵,连砍带打,基本上人人手里都有刀棒,学校还收上来几把刀呢。”刘同学的父亲心疼地说。住院当天,刘同学的班主任老师和几名同学来医院,帮忙护理了大半天。

  “儿子入院后的当日下午,由于我和孩子他爸匆忙从农村赶来,身上没带多少钱,看着儿子的伤痛,我与其他两个家长,给学校的一位女副校长跪下了,求学校给孩子拿钱治病,救救孩子!大约跪了几分钟,这位女副校长同意往医院里打钱,但是到现在始终也没打。”刘同学的母亲说。“看着孩子伤得挺重,开始要求学校给孩子转院到长春治疗,可是学校怕途中孩子的刀口出啥事,不同意,又征求我们意见,我们就同意还在这家医院住,但学校又说只能给拿一部分钱,让家属自己先垫付一部分。”

  事发后,初三4班有4名同学来医院治疗,目前有3名同学住院。

  一人重伤 仍有生命危险

  6月1日中午,记者在医院采访时,因刘同学的医疗费账户没有钱了,当日上午学校给存了2000元,医院说学校交的钱顶昨天欠的,继续催促交费。无奈,刘同学的父母只好从前来医院看望和护理孩子的8个亲属中,凑了2000元钱交上了。

  刘同学的舅舅说:“刚刚种完地,钱都买种子和化肥了,这个时候,家家手头都很紧。”

  外科二疗区李吉海医生说,刘同学是5月31日早6点多入院的,当时呈失血性休克状态,胸、腹、手等部位受伤。“来时一分钱都没有,医院就及时给刘同学做了手术。”目前刘同学意识清醒,但是因失血过多,尚未脱离生命危险,需观察治疗。

  记者通过李医生查看账单,刘同学的账户截至6月1日13时,共存了16100元,其中学校给存了14000元,刘同学昨天做了手术,还输血2000多毫升。

  临近中考 家属学生焦急

  在外科二疗区635病房,记者见到了受伤的黄同学。黄同学坐在床上,头部戴着白色纱套,右胳膊缠着多层白色绷带,他说头部还有点迷糊。记者看到黄同学的床上放着一摞各科中考辅导书。“临近中考了,家人和弟弟都很着急。”在一旁护理他的姐姐说。

  据黄同学讲,他家住在公主岭市龙山乡建设村,5月31日早5点多,他与同学们一起走出寝室,走到一处电话亭附近时,10多个初三9班的男生,手拿尖刀、铁棍和凳子上的木板,冲过来朝他又砍又打,造成他的头部被砍伤,右胳膊也被刀砍伤,缝了挺多针。“事情起因不是因为我,是事发前一天,因考试争夺座位,两班同学产生点矛盾。”黄同学说,“受伤的有六七个人,有我们班(初三4班)4人,有初三13班的几个,但具体数字我不清楚。”

  黄同学的姐姐说,住院押金3000元都是自家交的。学校领导来病房,给买了些面包、早餐奶等食品表示慰问。学校领导说,住院费家属先垫付着,等过后再说。

  学校领导 拒绝接受采访

  当日13时20分,记者来到公主岭实验中学,看到电动拉链式不锈钢大门紧紧关闭。记者向门卫说明来意,请求见一下主管初中部的刘校长,被拒绝给予联系。在记者强烈要求下,一保安给了刘校长的办公室电话号码。记者拨通电话自我介绍,未等说完,电话当即被挂断。随后再次拨打,是一女士接听,说刘校长不在,记者请她帮忙联系其他校领导,可对方撂下电话,就再无回话了。记者回拨过多次,不是无人接听,就是正在通话中。

  提及两班同学校园内打架的事,两个保安说,事发当日早,他俩都不在班。

  记者前后等了近50分钟,却无人接受记者采访。(高鸿)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