劫匪担心被捕专抢学生小钱 抢了20元还嫌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劫匪担心被捕专抢学生小钱 抢了20元还嫌多
2009年06月03日 10:44 来源:大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1 岁的男子赵某初中毕业后就无所事事,于是就打起抢学生的主意,连续在台东作案多起。赵某“抢钱有度”,抢劫时竟嫌20元太多,让受害人去商店把钱换成两个 10元的,他只要10元钱 。2日上午,市北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赵某在庭上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法院将择日宣判。

  赵某是青岛本地人,初中毕业之后在酒店 、网吧工作过,但因为吃不了苦 ,每个工作都做不长。2008年7月17日,赵某因犯抢劫罪被市南法院判处3年有期徒刑,缓刑5年。赵某被释放后并没有改过自新,又开始抢劫,但只盯着台东附近的学生。

  赵某交代 ,从 2008年10月到2009年2月,他在台东周边抢劫了 5次,每次抢的数额都不多,5次抢劫中抢的价值600元的手机是最贵的,其他的单次抢劫现金都没超过50元。赵某说,抢劫的时候,他骗受害人到附近的楼洞里,说他刚从牢里出来缺钱花,要不想挨揍就赶紧掏钱。就这样,赵某频频得手。赵某抢钱只要小钱,而且抢起东西来还挺挑剔。2008年11月的一天,赵某在台东遇到刚从网吧出来的韩某和杨某,在赵某的恐吓下,韩某拿出10元钱 ,杨某拿出 20元钱。可赵某嫌杨某的20元太多,让杨某到附近小店铺换成两个10元的,他只要10元。

  2009年2月24日,赵某在台东又盯上俩学生,从其中一学生身上翻出20元钱和一部手机,赵某仔细看了看手机,辨别出手机是杂牌的,说了句“杂牌手机没意思”,只抢走了20元现金。

  在6月2日的庭审中,赵某称自己是害怕抢钱多了被报警,才一直抢小钱 。今年2月24日赵某作案后,仅过一天就被公安民警抓获。庭审中,赵某的父母没有到庭,法官中午才通知了赵某父母。

  据了解,赵某的父亲下岗,每个月的收入很低,母亲身有残疾,赵某的父母上午不知道儿子受审,法院中午通知后,赵某的父亲才赶往看守所看望赵某。目前,赵某的犯罪事实已经查明,赵某也已经认罪,市北法院将择日宣判。 半岛都市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