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参与演习 "火场"中无人找到逃生出口(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生参与演习 "火场"中无人找到逃生出口(图)
2009年06月03日 14:25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学生们在消防演习时捂着鼻子逃生 图片由周美良提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晚报讯 昨日下午,在上海消防博物馆里虚拟了一场火情,参与逃生的9名学生没有一人找到安全出口。

  演习前,来自某中学的9名学生都被要求佩戴一顶黑色的帽子。消防博物馆负责人介绍,在逃生过程中的每一个举动,都会被帽子自动记录,进而通过电脑判断这个举动是否会危及你的生命。做完准备,9名学生进入演习场所。不一会儿,现场解说员提醒发生“火情”,要求学生们尽快逃生。所有学生都想到了拿一条湿毛巾捂住口鼻,并低着头、弯着腰往外逃。

  学生逃出火场时面临3个选择:电梯、一扇普通房门和消防通道的逃生门——所有人都选择匍匐在地上等待救援。其实在他们的右前方,就是一扇通往外界的逃生门。虽然浓烟弥漫,但逃生门上方闪着绿色荧光的中英文“出口”标识很清晰,可惜没有一个人发现,所有学生被困。

  该校一位老师说,尽管学校一直强调生命安全教育,平时也会举行消防逃生演练,但一些学生不当真,甚至会在消防演习时说说笑笑,希望此次演习可以改变学生们的态度。  □记者 祝玲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