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省长挂帅走访 兰州高校生在外租房现象减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副省长挂帅走访 兰州高校生在外租房现象减少
2009年06月03日 15:40 来源:兰州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能松劲,一把手要亲自负责,确保高校周边环境整治不出现反弹情况。”昨日,副省长郝远带领检查团,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森洙,副市长周丽宁的陪同下,对我市高校周边环境专项治理情况进行了检查。

  副省长挂帅实地走访

  上午9时,副省长郝远带领检查团一行先后来到兰州商学院和平校区和位于段家滩的主校区,并听取了城关区和榆中县以及校方的专题汇报。郝远一行还实地走访查看了学校食堂和教学场所,倾听了学生意见后一致认为,虽然有反弹现象,有个别不和谐声音,但从3月25日开始的为期3个月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在座谈会上郝远提出要求,维稳工作要一把手亲自负责,不能松劲,确保社会各方面和谐稳定。同时,市政基础设施要优先考虑保障各级学校周边环境。

  整治两月多成效明显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将校园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上半年全市组织开展的7个专项行动之一,经过两个多月紧张有序的工作,目前已初步实现了“全市大中小学及周边安全隐患和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的工作目标,全市校园及周边环境明显改善,学校师生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普遍增强。行动期间,共整治校园周边脏乱差现象417处,检查整治文化娱乐场所2374家、网吧460家,发出限期整改通知书329份,依法停业整顿各种场所230家,取缔关闭违规经营场所98家;现场查处移交高校在外租住学生654人,对其中146家不按照规定登记住宿信息的业主进行了现场批评和处罚;清理校园周边占道经营店319户,彻底取缔马路市场21处;打掉校园周边盗抢师生财物犯罪团伙7个,全市校园周边,特别是高校周边卫生环境明显改善,高校学生在校外租住现象明显减少,校园周边“两抢一盗”和敲诈勒索等侵财性案件明显下降,治安秩序明显好转。(王进)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