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一高考生猝死寝室 考后曾与同学喝啤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云南普洱一高考生猝死寝室 考后曾与同学喝啤酒
2009年06月11日 10:59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思生前(后排左一)与同学的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6月9日早上,普洱市墨江哈尼族自治县鱼塘乡花山村的老王一家盼望着儿子王思(化名)早点回来,高考结束了,这个最小的儿子是家里读书较成器的孩子。不过,他们没有等到儿子回来,等到的却是儿子的死亡通知。同一天上午,几个欢喜雀跃的普洱一中高三毕业生掀开舍友王思的蚊帐,叫他起床参加学校组织的毕业合影,可王思再也不能起床了……

  舍友  考完后喝了一点啤酒

  6月9日早上7点,普洱一中的小何兴奋得从高低床上跳下来,准备叫上自己的好友王思一起照相留念,为此,头一天,小王还向在思茅区做生意的二姐借来相机,几个同学相约多拍一些照片留念。

  “相机里最后的几张照片,存着小王前一天的笑靥,谁都没想到,这几张照片却成了他人生最后的留影。”同学说。昨日下午,普洱一中2幢的一间男生宿舍刚刚用药水消过毒。前一天晚上,其他几位还留校的学生搬离了这间宿舍,整层楼的楼道灯彻夜长明。

  小何和王思以及另外一位同学都是来自墨江县,宿舍7个舍友中,他们弟兄仨玩得最好。

  “实在没有想到,又害怕,又想念他。”小何嗫嚅着,从一堆待整理的行李中翻出舍友们的合影。照片中,穿着绿色T恤的王思个子不算高,小何说他有些“少年白”(年轻人长白头发),高考结束的当天小何和小王都各自出去了一趟后,晚间相约在校外的烧烤摊。“我9点多到的,他们正在喝啤酒。”小何回忆,王思平时很少喝酒,那晚喝得也不多,大概11点多回到宿舍后,舍友们稍说了一下临别的话后各自睡去。

  第二天早上,有两位起得早的同学叫大家起床,因为校方通知8点开始照毕业照。18个应届毕业班,被通知8点集合拍照。几个舍友陆续起床后,却没有听见王思的动静。“他一只手搭在蚊帐外,我掀开蚊帐,看见他嘴稍微张着一点,眼睛半睁半闭,我大声叫他,但他还是没反应。手很凉。”小何说,当时他心里有种不祥的预感。舍友们都觉得不对劲,小何冲下楼去找管理员。在一片慌乱中,有人报了警,有人报了120,一直到中午12点多,小何他们还见到医生、警察、老师进进出出。

  校方  愿意为尸检“埋单”

  记者了解到,22岁的王思在家里排行第七,是全班57个同学中年纪最大的一个。班主任黄鑫记得听王思母亲说过,孩子曾读了5年初中。“在班级里,他属于中下水平,可能考取三本类院校。”在黄鑫的印象中,王思很乖,话不多,喜欢看书。

  普洱一中副校长赵新祥介绍,9日上午8时许他赶到宿舍后,120的医护人员已经离开,思茅区刑警大队勘查后,确认了王思的死亡时间大约在9日凌晨三四点。赵新祥介绍,那天晚上,住在王思上铺的同学没有住校。半夜里,有舍友曾听到梦呓一样的声音,似乎还夹杂着叫喊,但因为宿舍中经常有位同学会说梦话,所以没有人在意。

  赵新祥说,学校在9日早晨已经做出快速反应,一方面通知警方和120前来,一方面积极和家属商谈。“警方的死亡鉴定通知为因病猝死,家属在和我们磋商后,已经火化了遗体。”赵新祥说,9日下午,王思的遗体被拉到殡仪馆暂时冰冻,如果家属想要做尸检,校方愿意承担上万元的费用;但听说王思家的老人并不同意进行尸检。昨日,在取得警方的死亡证明等手续后,王思的遗体被火化。

  一些同学对此事有所耳闻,一些人窃窃议论着,他们中有的认为,王思之死是因为高考压力太大,有的认为他死于突发性疾病……

  “我们也听到了各方面的议论,曾建议家属尸检。对此事没有必要遮遮掩掩。”赵新祥说,王思之死令师长们深感意外,他还记得那最后的一眼——就像睡着了一样,嘴微微地张着,手足冰凉。

  家属  考生死亡原因不明

  王思的大伯一行十余人,昨晚近7点走进一家宾馆用餐。在校方的安排下,他们中的几位住进思茅区的一家酒店。校方还准备今晨陪同家属护送王思“回家”。

  “我们现在的心情很沉重,不想多说。” 王思的大伯说,他觉得死因有蹊跷,但人都火化了。当记者追问为什么不尸检时,他说,家里老人不同意,死要有全尸。王思的大姐夫和三哥面色凝重地说:“我们不想说了,小弟死亡原因不明。”(春城晚报 张雅棋 黄兴鸿)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