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贴发放不到位 内蒙古商都县部分教师停课讨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津贴发放不到位 内蒙古商都县部分教师停课讨薪
2009年06月11日 11:3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自5 月底开始,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商都县不少中小学校,陆续出现教师“停课”现象。教师在上课时间拒绝教学,代之以自习、做试卷等形式。

  商都一中、平安小学的教师分别向记者透露,导致此次事件的主要原因是,县政府对教师津贴、补贴发放不到位。从去年下半年至今,教师都不能按时足额领取到津贴和补贴,因此,教师们要求政府兑现拖欠的2008年下半年和2009年上半年的津贴、补贴。

  商都一中一位教师告诉记者,商都县周边的县,之前也发生过类似的教师消极怠工事件。

  上周,商都县政府公开承诺,年底将把欠发资金全部发放到位。其后,部分学校的“停课”现象有所缓解。

  截至目前,一些学校已经恢复正常上课秩序。商都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县里这次的教师“停课”问题已经得到解决。但记者了解得知,至6 月10日,商都县仍有个别学校处于“停课”状态。平安小学一位职工告诉记者,教师“停课”已经持续了十多天,“现在学校里的老师都不教课,学生在学校就是玩”。

  2006年9月1日实施的新《义务教育法》和《教师法》都明文规定,教师的平均工资水平,应当不低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工资水平。对于财政上一直困难的商都县来说,保工资已经十分吃力,津贴、补贴的发放则更难保证。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