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受处分 家长率众闯校长办公室围殴女教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孩子受处分 家长率众闯校长办公室围殴女教师
2009年06月12日 09:40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渝北一名初二男生上课时辱骂女生,遭正在上课的女老师何小琴制止后,挥拳击中她手腕,校方随即对该生做出留校察看半年的处分决定。随后不久,家长带着4 名亲朋来到校长办公室,当众将该女教师打伤入院。昨天,当地派出所初步将此案定性为治安案件,称肇事者将面临治安处罚。

  男生课堂打伤老师被处分

  具有16年教龄的女教师何小琴,出事前任教渝北区统景初级中学二年级的物理课。昨天,躺在镇中心医院的她含泪介绍称,今年5月20日晚上7时左右,正在初二(3)班上物理课的她,突然听到坐在教室最后一排的男生小灵(化名)在大声辱骂一名女生。

  该班一名同学证实称,何老师走上前去,提了一下小灵的耳朵,并批评教育了他一番。哪知,小灵突然当着全班60余名同学的面,挥手向何打去,何顺势一挡,手腕被当场击中,伤口成紫色。第二天,小灵的父亲王某被通知到校,王要儿子给何老师道歉,并表示要主动承担何的医药费。6月2日,校方对小灵做出留校察看半年的处分决定。

  女教师校长办被打多处受伤

  何小琴介绍称,6月4日早上9时左右,她正在办公室备课,德育主任胡晓林把她叫到校长卢王端办公室,说有事找她。“我来到校长办,里面已经坐有小灵的父亲王某等多人。”何小琴说,结果她刚坐下,小灵年近六旬的婆婆突然走到她面前用手指戳她的脸,说何打了她的孙子。

  当时一名在场的男教师证实,何遂用手拨开了老太的手指,两人抓扯起来后,王的亲朋见状一拥而上将何摁倒在地,有的还用脚踢她,有的抓她的头发。目击者德育主任胡晓林介绍说,当时何小琴的外衣纽扣被对方扯掉,内衣也当众露了出来,眼镜被打烂。抓扯中,老太的额头也被撞了个大疙瘩。

  胡晓林称,事发时正在室外打电话的卢王端校长迅速打电话报警,其他教师上前将双方拉开。何小琴说,她被当场打昏,醒来时被送到了镇中心医院。经检查她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右大腿还有一团瘀青,至今仍感头痛。

  几名大汉到校门口威胁

  昨天,记者在何小琴出示的手机上看到,5月20日晚上9:13,她收到一条辱骂短信:“你妈卖X,X你祖宗十八代都不好”、“你敢打我弟弟,你想死啊”。该短信同时还威胁她说,“你今晚等倒起,单挑还是群挑嘛?”统景派出所昨天证实,他们曾拨打了该手机,接通后一直无人接听,并查得该号码系无档案用户。昨天下午,记者多次拨打依然无人接听。

  学校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安证实说,6月3日晚上快下晚自习时,3辆摩托车载着几名大汉来到学校大门口,气势汹汹地称何小琴打了学生小灵,他们要找何小琴算账。所幸的是,当晚何因与其他老师调了课,幸免挨打。

  何小琴的丈夫沈先生证实,妻子被群殴的当晚,曾有不明身份的人来敲妻子的病房,亲友还看到病房外常有不明身份的人在来回晃动。

  肇事者将面临治安处罚

  昨天下午,统景镇政府一名姓靳的女工作人员介绍说,事发后镇政府和区教委高度重视,他们对学生家长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王随后来到何的病房里向何小琴道歉。

  统景派出所黄所长介绍称,他们初步将此案定性为治安案件,要求家长王某承担何小琴的医药费,并向何赔礼道歉,同时几名肇事者将面临治安处罚。当记者提出欲采访王某父子俩时,均被校方和警方当场拒绝。本报记者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