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为大学宿舍楼长 大二男生偷了同学7台笔记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身为大学宿舍楼长 大二男生偷了同学7台笔记本
2009年06月12日 09:50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身为大学宿舍楼长,理应保护好同学的财产,但嘉兴某高校的大二学生张某,一个多月偷走宿舍楼7名同学的笔记本电脑。

  昨天,记者从嘉兴城南派出所了解到,嫌疑人小张已被取保候审。

  今年4月,嘉兴警方接到当地某高校一名大二男生的电话,称笔记本电脑被偷了。

  民警调查发现,失窃的寝室门锁、窗户都完好,不像有小偷撬门入室盗窃。之后一个多月里,该幢寝室楼又连续发生多起笔记本电脑失窃案,情况都与第一次差不多。

  经学校保安观察,加上同学反映,警方发现,身为该楼楼长的大二学生小张行为可疑。楼里的阿姨也称,小张曾以检查卫生为由跟她借过钥匙。

  前几天,民警趁小张外出,对寝室进行了搜查。结果发现,在厕所的吊顶上藏着两台笔记本电脑。经失主辨认,正是失物。

  后据小张交代,笔记本电脑都是自己趁同学上课之机,用钥匙开门盗来的。“非常简单。”

  得手后,他先将笔记本电脑藏在厕所吊顶上,然后伺机拿到电子市场卖掉。那几台笔记本电脑都以二手价卖给了电子市场的个体户,大约两三千元一台。

  老师们说,小张来自绍兴农村地区,家庭条件并不好。得知儿子出事后,父亲连夜从老家赶到学校,不停向小张的同学道歉。

  据小张父亲说,小张是家里的独生子,他和妻子省吃俭用,好不容易有钱供儿子读大学,谁知竟发生了这种事,两人都气坏了。

  今日早报 作者: 朱炜钢 章亚钧 陈斯音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