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太湖"高考错发答题卡事故"多名责任人受处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安徽太湖"高考错发答题卡事故"多名责任人受处分
2009年06月15日 15:1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安徽省太湖县政府日前公布了对该县今年高考期间一考场发生错发答题卡事故的处理结果,责令教育部门向社会公开道歉,对造成这起事故的监考人员和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6月7日上午,在太湖县进行的高考语文科目考试中,太湖二中第91考场因监考人员发生严重失误,将14名考生答题卡A卡、B卡发错,导致部分考生考试受到影响。

  事故发生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于8日晚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并由监察局牵头,县委宣传部、县教育局、县公安局等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迅速对此事故展开深入调查。

  在充分调查取证的基础上,根据责任认定,依据有关党纪、政纪的规定,对造成这起责任事故的有关单位、直接责任人和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肃处理:对县教育局进行全县通报批评,责令其向县委、县政府做出深刻检查,向社会公开道歉;并提出落实整改措施,杜绝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

  同时,要求县教育局等相关部门会同考生所在地的学校、乡镇一起,耐心细致地做好考生及考生家长的思想工作。对造成这起责任事故的直接责任人91考场的3名监考员分别给予行政记过、行政记大过、降级处分;对太湖二中考点考务组长给予行政记大过处分,对太湖二中考点主考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对县招办负责人给予降级处分,对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给予行政记过处分。 (杨玉华)

  相关新闻:

  安徽高考错发答题卡 监考老师错误低级学生愤怒

  安徽高考发错14张答题卡 三名监考员被取消资格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