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校舍安全再排查标准提高 拟三年内完成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宁夏校舍安全再排查标准提高 拟三年内完成建设
2009年06月15日 16:29 来源:宁夏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宁夏将从今年起,用三年时间,对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七度以上地震高烈度区、洪涝灾害及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易发区的各级各类城乡中小学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舍进行抗震加固、迁移避险,提高综合防灾能力。这是记者近日从自治区有关部门获得的信息。

  此次我区对校舍安全再排查提出了更详尽具体的高标准。校舍选址是否远离洪涝及地质灾害多发的淤地坝、蓄水池、尾矿库等地带,教育部门将与国土资源、地震、水利、安监、消防等部门进行专项评估。校舍建筑排查包括:建筑物基本情况,勘察、设计、施工、检测、竣工验收相关文件保存情况,抗震设防、消防、防洪、抗风、防雷击等防灾情况,历史使用和维修改造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安全隐患等,将以县为单位建立起符合国家要求的校舍安全信息档案。此次将重点优先安排排查老旧校舍;违章违规建造、加层或拆改结构的校舍;位于地震烈度7度以上地区和地震重点监视防御区,未进行抗震设防或按78版抗震标准设计且未做抗震加固的校舍;位于蓄滞洪区的校舍;耐火等级和疏散设施不符合相关消防技术标准要求的校舍;设计建造后当地设防烈度提高了的校舍;缺少勘察、设计或工程验收文件的校舍;原勘察、设计、施工单位资质不符合要求的校舍。(冯舒玲)

【编辑:朱博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