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传媒学者展江辞职 自称不符"干部四化"要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知名传媒学者展江辞职 自称不符"干部四化"要求
2009年06月20日 09:1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辞职信谈及诸多遗憾,中青院称有误会

  昨天,一条“著名传媒学人展江:辞职缘由几何?”的帖子在网上流传。帖子称展江因学校的一些要求与自身“能力”的不足,辞去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新闻传播系系主任一职,而去当普通老师。昨天,展江向记者证实帖子内容属实,并表示自己辞意已决,但心情平静。

  自称不符“干部四化”

  展江昨天向记者证实自己的确辞职,他并没有公布这件事的想法,更没有把这封信传到互联网,可能有人出于非恶意的想法,把信发到了互联网。

  对于辞职原因,除身体原因外,展江自称已年过半百,不符合“干部四化”中的“革命化”和“年轻化”要求。并且自感不符合“干部四化”中的“知识化”和“专业化”要求,知识日益陈旧,跟不上形势。

  在信中,展江提到了很多遗憾,比如教师职称不能当年评定、被《南方人物周刊》评为“我们时代的青年领袖”之一的周泽副教授可能离开学校等。

  对于有网友把他的辞职与清华博导陈丹青辞职相提并论,是“个人与体制矛盾的体现”一说。展江说:“个别人未必能代表体制。”

  对于学校的态度,展江表示,“学校当然在挽留。”但他辞意已决,心情平静。

  校方称仍在极力挽留

  “我们到现在还在极力挽留。”青年政治学院党委书记倪邦文昨晚表示,他认为展江对校方的工作存在一些成见与误解,情绪现在比较激动。不过倪邦文也表示,展江的一些做法并不合适。

  对于会不会处理展江,倪邦文表示没有这个问题,展江是学校的学术骨干,社会上有比较高的威望。“我们都非常尊敬他,也会尊重他的选择。”

  而对于展江提到的种种遗憾,倪邦文表示正与展江沟通,有些的确是学校工作的不足,但也有一些是误会。(记者徐春柳)

【编辑:朱鹏英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