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百多名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 探讨语言教学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四百多名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 探讨语言教学合作
2009年06月25日 0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六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周兆军)应中国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汉办)的邀请,来自美国四十个州的四百三十多名中小学校长和教育官员今天抵达北京,展开“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与中国同行探讨进行语言教学合作。

  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当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欢迎晚宴上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三十周年,两国开展语言教学合作,加强青少年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不仅符合双方的利益,也将造福于全世界。

  郝平说,中美已连续四年联合举办“汉语桥——美国中小学校长访华之旅”,有超过两千位美国中小学校长和教育官员来华访问。通过访问,大家对今日中国有了真实感受,大大增进了中美人民之间的友谊。

  当天,国家汉办主任许琳与美国大学理事会主席卡珀顿签署协议,中方向美方赠送了汉语学习材料、中国文化读物等。除在北京参加中国语言文化讲座等活动外,四百多名校长还将分赴黑龙江、河北、湖北等地参观访问,与当地中小学缔结校际关系。

  据介绍,目前,美国开设中文课的中小学已超过四千所,学习汉语的学生超过十四万人,汉语成为美国外语教学中发展最快的语种。美国已开办孔子学院五十七所,是开办孔子学院最多的国家。(完)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