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嫌疑人抢其手机不成 北大保送生街头遭劫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犯罪嫌疑人抢其手机不成 北大保送生街头遭劫杀
2009年06月25日 14:08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犯罪嫌疑人抢其手机不成持刀砍颈夺命

  本报深圳讯 本月6日下午,一年一度的高考前夕。就读于深圳市南山区某中学的高三学生赵某,因已被保送上北大,心情格外放松,独自一人跑在南山区月亮湾大道辅道上,浑然不知一双罪恶的魔掌已经伸向了他。

  犯罪嫌疑人李某,自今年4月来深圳后,一直无法找到工作,到了6月,李某从家里带来的钱已所剩无几,于是萌生了上街抢劫他人钱财的念头。李某发觉月亮湾大道地段偏僻且行人稀少,于是在本月5日晚,先行来到月亮湾大道一座人行天桥的桥底,将一把捡来的西瓜刀藏在那里并用石头盖住,准备第二天实施抢劫行为。

  6日中午,在街上游荡的李某吃完午饭后来到藏刀之处,取刀藏进牛仔裤,便沿着月亮湾大道寻找作案目标。当李某发现手中拿着诺基亚N70手机、正独自慢跑的学生赵某时,上前拦截赵某威胁其交出手机。赵某不同意,李某遂亮出西瓜刀相威胁。赵某见此情形只好同意,但请求拆下手机卡。李某同意后,赵某打开手机后盖拆下手机卡将手机装好后,又说手机电池还有用,于是将手机再拆开取电池……李某非常不耐烦并担心过路人发现其抢劫行为,于是上前强行将手机抢走,但遭到赵某的反抗,李某持西瓜刀向赵某的左颈部砍了一刀。赵某颈血喷涌而出,倒地身亡。李某即往宝安方向逃跑。

  7日凌晨3时许,南山公安分局民警在宝安24区凯胜门网吧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当场从其身上缴获被害人赵某的手机。后由李某带路,找到了作案用的西瓜刀。

  近日,南山区人民检察院以抢劫罪依法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李某。

  (陈文平 高靖)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