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最高气温达39℃ 部分小学停课半天避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济南最高气温达39℃ 部分小学停课半天避暑(图)
2009年06月25日 14:1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4日,经七路第一小学为学生准备了绿豆汤。靳鑫 徐洁 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4日,济南市最高气温达到了39℃,济南市中小学和幼儿园纷纷采取各路招数防暑降温。根据市教育局应对高温天气的通知,个别小学选择下午停课避开两点左右出现的最高温度。

  24日,槐荫区中小学校进行了本学期的阶段性测试,记者在济南市经七路第一小学看到,学校为学生们熬好了绿豆汤,学校卫生室为每个教室准备了藿香正气水、人丹、清凉油等防暑的药品,保证学生安心考试。

  记者了解到,各个学校正在或准备组织阶段性测试,一场高温无疑带来了麻烦,为避免发生意外,不少学校想出了防暑降温“招儿”。十亩园小学为每位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准备了可食用的冰块,该校毕伟老师告诉记者,高温天气容易让人情绪烦躁,学校要求老师要保持平和的心态,不能对学生说过激的话等等。

  根据市教育局23日发出的通知,当地气温如达到或高于38℃时,学校可以根据有关规定报经上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后停课。24日下午,甸柳一小、燕山小学等学校报区教育局批准后采取停课半天的措施应对高温。甸柳一小学生家长薛女士说,中午放学时,老师就通知家长把孩子接回家了,并要求家长下午把孩子在家的时间安排用短信发给老师。

  甸柳一小杨兴永校长说,24日早上,学校取消了早操,为避开下午两点左右出现的全天最高温,下午学校停课半天,中午放学时,学校就通知家长将孩子接回家了。(徐洁)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