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录取后突然涨学费 校方称:物价局批复迟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学校录取后突然涨学费 校方称:物价局批复迟了
2009年06月25日 14:1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惠州讯 初中招生结束后,惠州一学校在未知会家长的情况下,突然大幅度提高学费,初一新生从每人每学期5000元提高到8000元。家长对这样的涨价表示不满。该校有关负责人前天表示,涨价是因为学校几年来成本增加收不抵支。

  据悉,黄冈中学惠州分校4月份就开始接受报名,6月13日结束招生考试,今年共招生800人,在6月15日的家长会上,被录取学生的家长被告知学费要增加。该校一位新生家长说,8000元学费加上1000元住宿费以及其他学杂费,一个学期便要缴纳1万多元,比培养一个普通大学本科生的费用还要高。还有家长表示,黄冈中学与惠阳高级中学是同一天招考,参加了黄冈的考试,就参加不了惠高的考试。校方这种故意隐瞒真相的行为,等于断了他们的后路。

  前天,黄冈中学惠州分校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校从2005年建校以来,学校按照市物价局预算成本规定的标准收费,一直没有调整过,最近几年来学校成本增加,收不抵支,但前两年有关政策规定不准调价,所以今年才提出来。当问到为何不提前通知时,她说,学校6月5日才获得批复,所以才在之后的家长会上通知。

  对于家长反映黄冈中学初一学费突然高涨一事,惠州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回复表示,根据对该校2006年至2008年三年教育平均培养成本监审情况以及考虑其合理回报率,于今年6月5日批复同意该校调整收费标准。 (黄礼琪 金凤清)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