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女生带病写论文 毕业答辩会开进医院(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白血病女生带病写论文 毕业答辩会开进医院(图)
2009年06月25日 14:1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医院为张萍特设论文答辩场所。 记者 左庆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张萍就读于山东轻工业学院生物工程专业,春节后在山大二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为了治病,通过了考研初试的张萍不得不放弃复试。“目前,顺利毕业就是女儿最大的心愿!”张萍父亲张丛宪说。

  本报济南6月24日讯24 日上午,本报关注的山东轻工业学院白血病女生张萍,在山大二院血液科会议室里完成了她的毕业论文答辩。山东轻工业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五位老师给张萍的毕业论文打了84.5分。

  顺利毕业是她目前最大的心愿

  张萍就读于山东轻工业学院生物工程专业,春节后在山大二院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为了治病,通过了考研初试的张萍不得不放弃复试。因治病需要巨额费用,山东轻工业学院为张萍捐款2.3万多元,张萍的情况通过本报等众多媒体报道后,热心市民和企业也为她捐助了治疗费用。“目前,顺利毕业就是女儿最大的心愿!”张萍父亲张丛宪说。“我们起初并不支持张萍在医院里答辩,前几天她的白细胞值还很低,容易感染,但是她的坚强打动了我们,并且从昨天到现在其状态也比较稳定。”张萍的主治医生说。

  特事特办学校把答辩会开进医院

  24日上午9点45分,一条标有“山东轻工学院2009毕业生论文答辩会”的红色横幅挂在山大二院血液科会议室里,山轻工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的五位老师戴着蓝色口罩一字排开,坐在一张长条桌的一侧。张萍穿着住院服,戴着口罩在同学彭爱琴的搀扶下来到会议室。

  张萍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张大伟说,张萍的毕业论文上个学期就作了开题报告,并进行了相关调研。她生病住院后,除了一些瓶瓶罐罐的实验需要同学帮助完成外,大部分时间都在医院写论文。学校知道她想要完成论文答辩的心愿后,与医院多次沟通,为她准备了这场特殊的答辩。彭爱琴和张萍住一个宿舍,她说,张萍患病后,虽然连续接受了四个周期的化疗,但她一直坚持在化疗间隙写论文。“她跟同学借了笔记本,需要查找什么资料就告诉我们从图书馆借书给她带来。”

  “张萍同学,你的这篇论文结果清楚,在克服了疾病的情况下达到这种水平是不错的…… 总成绩是 84.5分。”记者目睹了张萍毕业论文成绩公布的过程。“谢谢老师!”张萍起身深深向老师们鞠了一躬。张大伟老师告诉记者,张萍的论文题目是复合珞酸菌剂的制备,这种制剂可在养殖行业替代抗生素,对食品安全帮助比较大。山轻工有关负责人表示,张萍论文答辩环节今天顺利通过,学校学术委员会按照程序审查她的其他学科成绩后,将授予张萍学士学位。(杨凡)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