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大学四端文物馆开馆启用 内设3个展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华侨大学四端文物馆开馆启用 内设3个展厅
2009年06月27日 0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月二十六日,华侨大学四端文物馆正式开馆。 中新社发 杨伏山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厦门六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杨伏山)由华侨大学校董杜祖贻教授倡议设立并捐资百万港元和数百件文物而设立的华侨大学四端文物馆,二十六日开馆启用。

  杜祖贻教授和台湾岭南画派大师、华侨大学名誉教授欧豪年与华侨大学党委书记李冀闽、福建省侨办副主任沈能荣等共同为文物馆开馆剪彩。

  据了解,该文物馆系由杜祖贻先生于二00四年首倡建立,并捐资一百万港元及一批价值不菲的文物,又得到十数名海内外知名人士襄助,终于今日正式开馆。馆内设有中华文化部、华侨华人部、杜四端与福建商会特展部等三个展厅,通过中华古今文艺和华侨历史文物的展示,彰显中华文化,展现海外华侨华人的爱国爱乡情怀,为推进华侨华人与侨乡历史资料的系统收集搭建有效平台。

  李冀闽介绍说,杜祖贻先生祖籍厦门同安,生于香港,现任美国密西根大学教育学教授、香港中文大学荣誉教授等职。自担任华大董事二十多年,杜祖贻教授对华大发展出谋划策,以各种形式包括设立专项研究基金,资助学校师生的研究,为学校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为彰先生之德,华大以其先祖、著名爱国侨领杜四端先生的名字命名文物馆。杜四端为旅港福建商会创会会长并连任十一届,为香港和家乡做出了突出贡献。(完)

【编辑:巫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