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副教授涉抄袭仍无结论 校方称专家看法不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广东副教授涉抄袭仍无结论 校方称专家看法不一
2009年06月27日 16:1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商副教授被指剽窃重庆本科生毕业论文的事件,曝光迄今将近两个月,该校调查仍未有结论。昨日,该校学术委员会有关负责人透露,专家调查后的看法不一致。

  今年5月1日,本报率先披露长江师范学院毕业生魏巍反映,其2005年撰写的本科毕业论文与广东商学院廖丽霞副教授2007年发表的一篇论文大面积雷同,他觉得自己的论文被剽窃。此说法得到长江师范学院的认同。广商表示收到材料后将对此进行调查。

  本报报道发出后,引起读者的广泛关注,多家媒体跟进报道,本报随后追踪报道魏巍指导老师肯定魏巍论文是原创,广商接手调查事件等进展。

  5月20日,在广商调查十余日无结果之际,本报采访了全国政协委员葛剑雄。他称“是否学术剽窃不难判断,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此后月余时间,记者多次联系广商学术委员会,但被告知负责老师不在或电话无人接听。

  昨日下午,记者终于联系上广商学术委员会负责此事的一位姓付的老师。他向记者讲述了调查的进展称,此前,学术委员会派员到重庆长江师范学院调看了论文的原始材料,并要求魏巍出具书面的承诺书,保证论文的原创性。目前承诺书已经收到。

  他表示,专家调查已经结束了,但“专家看法并不一致,所以重庆方面确认了原创性后,下一步学校就要找廖副教授谈话,听取她的意见。”

  至于为何专家看法不一致,付老师不肯多谈,仅表示参与调查鉴定的是第三方的专家。“如果最后结论有分歧,可能需要通过法律途径寻求更权威的结果。”

  记者询问为何调查显得旷日持久,付老师解释因为最近邻近期末考试,要等下周考试结束后,才好找廖副教授问话。“这是关系到学校的声誉问题,学校党委对此事高度重视,一定会处理,并给当事人和媒体一个答复。如果是构成剽窃的,一定会进行惩处,不会不了了之。”付老师向记者承诺。(谢庆裕)

【编辑:吴歆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