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每6个考生中1个复读生 专家提醒慎重选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湖北每6个考生中1个复读生 专家提醒慎重选择
2009年06月29日 10:39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记者郭会桥 实习生隋燕林报道:“最高的理科成绩有550分,多数考生理科分数在420-460分之间。”昨日,武汉某复读学校招生老师表示,从目前来看,上线考生打算复读的还不少。

  对此,武汉市招考办副主任冯农提醒:今后,我省高考人数虽可能有所下降,但重点高校竞争仍十分激烈,考生要珍惜录取机会,不要轻易选择复读。

  上线考生打算“回炉”

  “初步统计,今年高考,我中心有50多个复读学生上了省重点线。”在昨举行的高招咨询会上,武汉某复读中心散发资料,劝说高考成绩上线的考生到复读中心 “回炉”。宣传资料称,将对复读学生实行全封闭管理,保证学生学习时间和精力不“流失”,强迫学生“闭门读书”。某复读学校承诺,到该校复读的学生,第二次参加高考,其成绩“至少提高两个批次”。

  记者看到,上复读学校,考生需支付不菲的学杂费,全年所花费用高达1.3万元-1.5万元。

  每6个考生中1个复读生

  今年,我省高考报名人数为51.9509万人,比去年减少4856人。其中,参考的往届生有87222人,占到报考总人数的16.8%左右,这意味着每6名高考考生中就有1个复读生。

  据了解,近年来,我省复读生人数都有所增加。去年,我省高考往届生为8.37万人,约占总考生数16%。今年,参考复读生约有8.7万人,比例又有所增加。

  昨日,一些打算复读的考生咨询:填报志愿时,对复读生有没有限制?对此,武汉市招考办负责人表示,按规定,除军事院校、大部分高校保送生以及部分院校(专业)明确规定不招收复读生外,我省对复读生没有其他的政策限制。

  考生不要轻易选择复读

  “在打算复读的考生中,许多已达到三本的录取控制线。他们希望通过一年复读,能进入心目中理想的重点高校。”昨日,武汉市招考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和家长,不要轻意放弃今年被高校录取的机会而选择复读。

  他分析说,一是复读对于考生来说,首先在心理上是一种打击,重读一年,考生情绪受到影响,会增大压力;其次,一些名牌、老牌院校都在缩减统招计划,对于考生来说,要挤上一所名校的竞争将更激烈;三是每年的高考试卷、试题要求都不一样,复读并不一定能大幅提高考分,要是高考又没发挥好,则浪费了一年的升学时间。

  每年都有考生选择复读,也都有出现“高分低就”到不太理想的院校就读的学生。其实,只要考生自己努力,不妨先进入一所高校,今后再通过考研等方式,到自己理想的院校深造。高考只是升学的一种方式,考生还可以选择其他的升学方式。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