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小神童高考考出639分 最想要巧克力做奖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11岁小神童高考考出639分 最想要巧克力做奖励
2009年06月30日 07:3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物简介

  就读于南海中学的12岁学生龚民今年3月参加中山大学自主招生,因笔试、面试表现突出获得A类资格,被大家称为“小神童”。

  龚民出生于湖北省,他没有上过幼儿园、小学,在外公外婆的教育下,5岁学完全部小学课程,6岁到山西省运城市明海学校读初中,8岁到江苏省苏州中学读少科班,9岁进广州80中读高中,高三时转入南海中学。

  11岁“小神童”龚民今年高考考了639分!年初在中大自主招生考试中获得媒体的广泛关注后,南海中学的“小神童”龚民一度“隐身”,今年高考成绩公布后,记者昨日(29日,下同)从南海中学校方获悉,龚民考了639分的高分。

  中大老师说,这个成绩报中大没问题。但报什么专业龚民表示还没想好。

  高考复习从未熬夜

  据龚民的班主任介绍,龚民的各科成绩是:语文112分,数学133分,英语132分,物理124分,理科基础138分。这个成绩令他很满意,尤其理基超水平发挥,比平时测验分数高出10多分。

  但遗憾也难免。数学是龚民的强项,却没有考过预期的140分。之所以考这么好,龚民认为主要是年龄小压力也小。高考复习,他每天准时22时30分睡觉,次日8时起,从未熬夜。

  有超越年龄的成熟

  数学老师兼班主任钱老师眼中的龚民,有着超越年龄的成熟:课堂上安静而认真,课后经常主动找老师请教。更难得的是,他还懂得为他人着想。

  每个学期末,学生要对老师进行教学评价。龚民对每个老师的评价都非常谨慎,每作一个负面评价后,他会主动问老师会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完全不像一个只有11岁的小孩,班上同学也不把他当小孩看。”

  最想获奖赏:巧克力

  但龚民仍会经常流露出孩童的一面。高考出分后,钱老师问他想要什么礼物。“巧克力!”龚民脱口而出。钱老师笑说,龚民最爱吃巧克力,甚至成了巧克力专家。“哪种口感最滑、哪种回味最久,他比谁都清楚!”

  今年高考取得639分的成绩,龚民和他的家人都很满意。今年3月参加中山大学自主招生,他的面试成绩排在所有考生的前20名,总成绩排在前30名。高考志愿他想报考中山大学,但具体什么专业目前还没确定。(记者 陈昕宇)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