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打架老师被拘 校方质疑警方只拘留老师(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师生打架老师被拘 校方质疑警方只拘留老师(图)
2009年06月30日 09:37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校方提供发生冲突时的监控录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三名学生未经允许,进入一所学校打篮球,校方将篮球没收,一学生踢了老师一脚,随即双方发生冲突,均有人员受伤。当晚,该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和一名老师被登封警方拘留。

  学生打球和老师发生冲突

  6月28日下午1时45分,登封市嵩阳高中老师李俊伟发现校内的篮球场上,有三名学生在打篮球。由于刚施工后的篮球场彩色丙烯酸涂料还没干,李俊伟就站在远处吆喝三名男孩离开。

  三名男孩听到喊声后,赶紧顺着南边的教学楼往校门口走。在门口与李俊伟老师和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张健波发生冲突。

  昨日上午,记者在校方提供的监控录像中看到,三名男孩走到校门口时,两名老师走到他们跟前,其中一名老师上前将一男孩手中的篮球拿走,一男孩扭头踢了老师一脚,老师随即转身过来和男孩扭打在一起。老师的鼻子被打出血,其中一名男孩也被打倒在地。整个打斗过程约有一分钟。

  “老师出于自卫才将其中一名学生打倒在地。”嵩阳高中副校长刘炎西说。

  校方党支部副书记和一名老师被拘

  刘炎西说,事情发生后他们学校老师报了警,10分钟工夫,三名男孩的家长跟随着派出所民警赶了过来。当天下午3时许,派出所把两名老师带走了,晚上拘留了。

  嵩阳路派出所副所长孙少杰说,三个男孩中,一个已满18岁,都在郑州上学。

  “事发前他们见大门开着,就走到篮球场打篮球。刚打了几分钟,听见教师宿舍楼有人吆喝,说惊扰了老师午休。他们随即抱着篮球离开,但一位40岁左右男子朝他们骂了很多难听话。”孙少杰说。

  “三名学生伤不重,两人已做法医鉴定,但结果还没出来。张健波也参与了打架,当晚我们去领他做鉴定时,他只是口唇软组织损伤。我们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条例》已对两名老师做出拘留13天,每人罚款500元的决定。拘留他们的原因是因为殴打他人。”孙少杰说。

  为何只拘留两名老师而不拘留三名学生,孙少杰说,所长只让他负责给媒体介绍一下案件,与之不相关的问题,他实在是无法回答。该校总务处主任李杰说:“拘留老师之前,派出所也没有通知我们进行协商,校方也没有接到任何文书。”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联系到其中一名男孩,但该男孩拒绝接受采访。

  河南商报

  -商报记者 王文凯 实习生 尹楠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