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招生老师利用高科技手段帮人高考作弊被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大学招生老师利用高科技手段帮人高考作弊被捕
2009年07月01日 1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七月一日电(记者 段长征)江西都昌县警方日前成功破获一起利用高科技工具高考舞弊案,令人意外的是,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之一余某,竟然是当地某高校一名负责招生的老师,目前涉案四人已被抓获,涉案金额近五万元人民币。

  中新社记者七月一日从都昌县公安局获悉,六月九日,都昌县警方接到举报,该县高考期间,有人利用高科技工具协助当地多名考生作弊。

  经警方缜密侦查,发现余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都昌警方将余某抓获归案,并缴获光电密显发射器一套。此后,又将另外三名犯罪嫌疑人付某、李某、吕某抓获归案。

  经审查,嫌疑人余某,男,二十六岁,江西都昌县人,为江西省某高校一名招生老师。今年五月,余某在湖南长沙等地购得光电密显作弊设备发射器一台,接收器四台,考前将接收器分发给事先联系好的高考学生付某、李某等人。

  在高考期间,余某伙同吕某等人,利用学校附近的出租屋作据点,向考场内的李某、付某发射高考试题答案进行舞弊。

  此前,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高考作弊的案件,已经时有发生,但涉案人员多为社会无职业者,而作为高校招生老师,竟然也参与这种作弊行为,此前尚未出现。目前,犯罪嫌疑人余某等四人已被刑事拘留。(完)

【编辑:唐伟杰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