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冒充公安局长之子骗走女学生10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网友冒充公安局长之子骗走女学生10万元
2009年07月02日 09:38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记者 裘晋奕)威猛、大方,浑身上下透出一股军人所特有的气质,和他在一起特别有安全感。自从今年2月,在北碚一学校读书的20岁女生王芳,和男网友刘君见面后,就一直为自己通过QQ聊来的这份飞来姻缘庆幸不已。

  “渝东南某区公安局长的儿子、成都军区某部的少尉军官”之前曾让王芳感到自豪不已的这些身份,却在上周让她从幸福的云端跌落至痛苦的深渊。警方调查显示,20天前带着王芳家10余万元存款、电脑、摄像机等物失踪的刘君,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骗子。

  初识

  “军官”男友很大方

  今年春节前后,20岁的女生王芳沉浸在一份特别的喜悦中:和她在QQ上聊了近半年的军官男网友,终于到北碚要和自己见面了。

  2月初,这位军官男网友见到王芳,迫不及待地表白了自己的爱情宣言,并掏出一本军官证验明自己的“正身”——成都军区某部少尉军官。

  建立恋爱关系不久,王芳就带着军官男友刘君拜见了父母。一有闲暇时间,就和男友逛街、吃饭。而一切消费,每次都是军官男友抢着买单,让王芳坚定地认为,自己实在太幸运了。

  “芳,我这边有点急事需要用钱,你能借我1万元吗?”今年4月初,刘君突然提出借钱,王芳丝毫没有迟疑就掏出了自己多年来存下的1万余元给他。

  到了4月下旬,王芳家里开始准备买房。刘君表示,有关系可以买到折扣很多的商品房,但需要10万元左右的预付。

  “我其实怀疑过他的身份。”王芳说,自己当时就问过男友,买房究竟是通过什么关系操作。“他说,跟你说实话吧。我爸是市内一个区的公安局局长。”

  这时王芳才想起和刘君恋爱2个多月,还没见过他家人。“我提出去见见他父母,被拒绝了。”

  交往

  男友拿了10万后失踪

  还是有些怀疑的王芳,给刘君提到的某区公安局打了电话,电话中,民警表示局长根本就不是她说的那个人。王芳问刘君,得到的解释是,父亲最近被人整了,才被调动到人大当主任。“这会儿回家见他们,不好。”

  6月初,王芳的家人还是将9万余元分两次先后交给了刘君。

  满以为等自己毕业就可以和刘君结婚成家的王芳丝毫没有想到,6月10日,自己家的一台索尼笔记本电脑和一部索尼摄像机不翼而飞了。

  王芳找刘君,希望他回来看个究竟。“但他的电话却停机了。”这时,王芳才想起,自己除了知道这位“军官”男友的一个手机号码,甚至连他住哪里都不知道。

  6月11日,王芳在家人的陪同下,向北碚公安分局天生桥派出所报案。

  露馅

  假军官患有肺结核

  接到报警后,天生桥派出所的民警立即通过王芳和家人的描述,掌握了嫌犯刘君的体貌特征,同时获知其有肺结核病史。天生桥派出所副所长古满祥称,6月20日,警方获知刘君在沙坪坝沙中路重庆大学后门一带出现。3位民警对沙中路一带的小旅馆进行了逐一排查。6月23日上午11点过,刘君被民警挡获,当场查获其诈骗所得赃款4000余元,及摄影机一部和假军官证、假身份证、假驾驶证等。

  在随后的审讯中,刘君交代,自己是重庆酉阳人,1981年生,1998年至2000年曾入伍当兵3年。因父亲早年车祸死亡,母亲随后改嫁,退伍后自己就拿着父亲的赔偿款四处流浪,治疗患上多年的肺结核。“经常住网吧、小旅馆。”

  刘君说,自己喜欢通过QQ聊天,专门选择一些20岁左右的女生行骗,“主要假扮军官”。2006年,他在秀山行骗被当事人识破,被扭送至派出所,但因自己患有肺结核,故未被判入狱。

  目前,刘君已被北碚警方以涉嫌诈骗罪刑拘。

  (文中受害人、涉案人员均系化名)重庆晨报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