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遭老师殴打左腿失去知觉 行走需借助木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少年遭老师殴打左腿失去知觉 行走需借助木棒
2009年07月02日 11:39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24日,是云阳故陵中学2009级8班小兵的16岁生日。这天晚上8点,身为班级纪律委员的他,因为自习时有同学讲话,他又不肯说出是哪些同学,遭到班主任吴永发的耳光和拳脚。后被确诊为颈腰椎受损,外伤致神经分裂症。目前,他的左腿正在逐渐失去知觉,行走必须借助木棒。

  同学:老师课堂上打人

  据小兵的同学称,当晚,小兵和同学约定下晚自习后再为他庆生日。晚上约8点左右,小兵和同学们都在教室内上晚自习,班主任吴永发到教室后,身为班级纪律委员的小兵,由于不肯说出是哪些同学在说话,被吴连打几个耳光后一阵猛推,使小兵撞在讲台和栏杆上,并踢了小兵几脚。每一脚都踢在小兵的大腿上,更踢在他的心上。“老师,你下手干嘛这么重?”

  几分钟后,吴永发发现小兵身子不住战栗,赶紧将小兵送往了医院。后被诊断为颈腰椎受损。

  4天后,有14名同学在一份关于小兵被老师打伤的情况说明书上,签名并印上手印。

  小兵:一半男生被打过

  昨日,记者在西南医院门口,见到了前来做第三次检查的小兵,他目光有些呆滞,右手时不时颤抖,手中的木棒已经被摸得非常光滑。目前,他站立时需要靠木棒支撑上身,行走还需要父亲搀扶。“左腿没得啥子感觉了。”他告诉记者,自己并不是班上唯一被老师打过的学生。“全部40多个男生,有一半都被吴老师打过。”据了解,吴永发老师年仅23岁,任小兵所在班级的班主任。“脾气很大。”

  据了解,6月初,重庆渝万司法鉴定所鉴定:“外伤后急剧发病,双下肢痉挛,双下肢无力等运动障碍……上述不良反应与外伤有一定关系。”

  老师:一时冲动很后悔

  昨日,打伤小兵的吴永发也一起来到了西南医院。对于自己一时激动造成的后果,他表示非常后悔。

  故陵中学校长张福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老师打人事件发生后,学校已经对当事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并保留进一步处理的权利。”

  张福林表示,事发后,教委已经协商处理了10多次,但没有结果。目前校方和打人的老师都不认可之前的司法鉴定,“希望再做一次市级司法鉴定。”

  对于吴永发老师动手的行为,张福林认为,“年轻老师,教育上过激了!初中生实在太难管了!”

  重庆晨报 记者 肖庆华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