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跳校门逃课被枪头刺穿胳膊 悬空1小时(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初中生跳校门逃课被枪头刺穿胳膊 悬空1小时(图)
2009年07月07日 09:53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消防战士想办法把扎枪头截断消防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梨树一名初中男生,不愿参加晚间补课班,结果在校园被老师发现,他想从大门跳出去。结果,左上臂被大门上焊接的扎枪头穿透,挂了近一个小时。

  事发:逃课跳门胳膊被穿透

  事件发生在6月25日晚,当事人刘晓(化名)是梨树三中二年级的学生。

  “当日18时40分许,学校团委书记兼德育办副主任李永丰发现刘晓在校园内闲逛。”知情人透露,当晚梨树三中正在补课,时间为17时40分至20时30分,所以此时刘晓本该坐在教室里。

  被李永丰发现后,刘晓朝无人看管的西侧两米多高的校门跑去(该校东侧门为正门,有人看守),知情人表示,李永丰一直在后面追。结果刘晓右手攀着墙,左手把着大门就要往外翻。可能是动作不利索,左上臂被大门顶端焊接的枪头穿透,人挂在上面一动也不敢动。

  救援:一点点把枪头锯掉

  校方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消防车和急救车相继赶到现场。为了减少伤害,救援人员没有直接将刘晓的胳膊拔出来,而是选择先让消防官兵从下面截断枪头。

  “开始用剪断器,发现不行,又在附近找到一把小锯,一点点把枪头锯掉了。”参与当晚救援的梨树县消防大队一位中队长说,为了避免产生的热量给刘晓造成伤害,他们一边作业一边浇水冷却。

  知情人透露,由于救援难度大,刘晓从挂在扎枪头上到被成功救下,挂了将近一个小时。被救下后,他被送往梨树县中医院进行救治。

  疑问一:老师当时追没追?

  昨日下午,刘晓表哥小聂告诉记者,刘晓还在打消炎针。对于事情的处理情况,小聂欲言又止。知情人称,双方可能达成了协议。

  在梨树三中德育办,李永丰听说了记者的来意后,躲了出去。

  “老师没追赶学生,学校没什么责任。”昨日下午,该校一位姓卞的党委副书记表示,学生和家长没有追究学校的责任。

  德育办另外两位老师称,他们听说事发当晚,李永丰一直用肩膀托着刘晓,以便于救援。

  疑问二:补课违不违规?

  对于学校补课的事情,卞书记称他们只是给住宿生进行辅导,不存在违规。但据了解,该校所有的学生都参加了晚课辅导,刘晓就是一名走读生。

  “听说你们补课收了学生不少钱。”卞书记没有回答,一位男老师回答:“得往回返。”“为什么呢?”“因为有人告。”

  疑问三:有没有汇报给教育局?

  卞书记表示,学校已将这一情况向梨树县教育局进行了汇报。但昨日下午,梨树县教育局主管校园安全的政策法规科科长姜海泉说:“我们没接到梨树三中的汇报。”按照规定,学校应该汇报。

  而县教育局纪检委一位负责人表示,已经有人举报该学校违规补课的事情。目前,县纪检委正在调查。(新文化报 记者樊亮)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