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氧化碳误接输气管 导致博士研究生昏厥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一氧化碳误接输气管 导致博士研究生昏厥死亡
2009年07月07日 10:31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浙大通报“7·3”事件处理进展,两名教师涉嫌肇事被立案调查

  早报讯 7月5日晚,浙江大学召开紧急会议,通报了“7·3”事件的调查进展。

  7月3日中午12时30分许,浙江大学理学院化学系博士研究生袁某,发现博士研究生于某,昏倒在催化研究所211室。袁某随后也晕倒在地。13时50分,省立同德医院急救中心宣布于某抢救无效死亡。袁某留院观察治疗,于次日出院。

  警方对事件进行初步调查后发现,浙江大学化学系教师莫某、浙江某高校教师徐某,事发当日在化学系催化研究所做实验过程中,误将本应接入307实验室的一氧化碳气体接至通向211室的输气管。

  莫某、徐某的行为涉嫌危险物品肇事罪,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并对其采取监视居住的强制措施。

  学校于7月4日晚召开常委会,进一步研究部署事故处理和责任调查工作。会议决定,理学院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理学院化学系系主任、化学系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兼化学系催化研究所所长停职检查,接受调查。目前各项善后工作正在进行。

  今日早报 记者 金婕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