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生与女同学回家遭4名同学追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男生与女同学回家遭4名同学追杀
2009年07月08日 09:1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50多岁的周长生跑到镇上锦旗制作店,询问定制的锦旗完工没有。“我要拿着锦旗去感谢县公安局。”周长生说,此前,18岁的儿子和女同学搭乘摩托回家,结果竟被同校的4名男生追杀。等待2个多月后,县公安局终于将4人抓获归案。

  周长生是潼南县卧佛镇河口村村民,18岁的儿子小波(化名)是潼南中学高二年级学生。周长生说,今年4月30日下午5时许,小波和同级女生小霞从塘坝镇租乘摩托车回家,结果行至卧佛镇上复兴街菜市场时,前方一辆大货车挡住摩托车去路。

  让人没料到的是,一辆轿车上突然冲下4名男青年,其中一人持菜刀朝着小波、小霞砍去。案发后,4名男青年乘轿车逃离。

  小霞的父亲肖代才说,两个孩子各中3刀,血流满地。在医院里,小霞的伤口缝合了50多针,由于右手臂筋脉断成3截,至今两个手指无法正常屈伸。

  小波和小霞都认识4个男青年,是高三年级傅某某等人。为何飞来横祸?小霞说,之前傅某某曾强行要求和自己耍朋友,自己拒绝,结果惹恼对方。两人介绍,仗着父亲在成都搞建筑,20岁的傅某某在校是出了名的霸王。“学校多次处分他,但就是没开除。他们作案后,还于6月返校参加了高考和毕业考试。”

  周长生介绍,今年2月16日,儿子就曾因一起小纠纷受到傅某某及其同伙殴打。考虑再三,他决定让孩子暂时休学。事发那天,小霞给小波打电话,提出到周家去玩,结果有人将这一情况传到傅某某耳中。

  知情人士介绍,傅某某喊来3名同级男生,并租了一辆轿车跟踪小霞。跟踪到卧佛镇上,4人从街边五金摊位上购买两把菜刀,并由男生小辉(化名)完成砍人过程。

  昨日,记者到潼南中学采访,汤姓校长助理表示不清楚此事;校保卫科科长彭世详确证傅某某等4男生已刑拘,对于傅某某在学校表现等情况不愿多说。在校园内,记者向多名留校补课的学生打听傅某某的情况,大家都直说“这个人惹不起”。

  潼南县公安局介绍,目前警方已将傅某某等4人刑拘,另一涉案女生在逃。至于具体案情,将在下周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

  记者 范永松 实习生 周诗妮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