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余大学生暑期打工疑被骗 滞留东莞街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武汉百余大学生暑期打工疑被骗 滞留东莞街头
2009年07月08日 09:40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讯(记者 成熔兴 实习生 孟滢)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的104名大学生本想到广东东莞一电子厂暑期打工,没想到到了东莞却被放了“鸽子”:工厂拒绝接收,而中介也未及时给学生安排食宿。104名学生怀疑被骗,昨日从东莞桥头镇致电本报新闻110求助。

  据该校的龙同学介绍,放假前武汉广纳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在该校召开招聘会,称可以介绍沿海地区的暑期兼职。“当时说可以去苏州某公司”,包吃住每月1100元,每名学生需交60元保证金和210元车费。

  前日,公司工作人员和该校学生王某(该公司所聘校园代理)领来两辆大巴接学生,最后共有104名学生被送到了东莞。到了当地后,学生却被告知无法进厂,也不提供食宿,同学们被迫滞留在东莞桥头镇街头。

  本报记者随后与羊城晚报东莞记者站驻桥头镇记者秦小辉取得了联系。秦小辉昨日下午5时赶到现场时,二师的学生们正聚集在该镇桥头广场上。他们表示要中介公司给个说法。至昨晚7时,当地镇政府已经介入此事,给学生们送来盒饭。而学生们自己出钱解决了住宿,今天将被安排进入另一家工厂打工。

  昨日,武汉广纳企业管理咨询公司的一陈姓经理则称,因为学生不满工作岗位,电子厂人事部因而拒收。同时,“公司已联系深圳一家公司全部接收这批学生”。但该公司校园代理王某则说,拒收是因为该电子厂招工名额已满,只能招收50名学生。

  记者了解到,因为此次暑期打工并非学校组织,该校宣传部表示并不知情。另外,时近暑假,东莞当地此类纠纷不少。学生外出打工应该谨慎。

【编辑:侯冬华
    ----- 教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